BMW 中國與網路巨頭 Tencent 騰訊在 7 月 19 日時於北京正式簽署一份合作同意書,雙方會共同合作打造 BMW Group China High Performance D³高性能數據驅動化開發平台,D³代表 Data-Driven Development。BMW 將運用該平台進行自動駕駛技術與新產品開發,以應付當地複雜交通環境,並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

BMW 與騰訊合作,在中國打造 BMW Group China High Performance D³高性能數據驅動化開發平台。

BMW 自動化駕駛部門資深副總裁 Alejandro Vukotich 表示,集團最終目標在於讓自動駕駛比人類駕駛還要安全,想要達成這個目標,需要大量數據模擬、測試與驗證。D³數據驅動化開發平台,對集團而言就是重要的一大步。

BMW 集團中國區執行長 Jochen Goller 提到,中國在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競爭當中屬於領先集團,藉著雙方合作,BMW 與騰訊期望能夠更進一步取得該領域的領導地位。同時這也是極具指標性的跨產業合作範例,BMW Group China High Performance D³平台將因此能夠獲得更適合中國當地駕駛情境的開發環境。

和騰訊合作,BMW 可以取得更適合中國交通狀況的自動駕駛開發環境。

BMW 與騰訊的合作並非破天荒頭一遭,雙方的關係在近幾年不斷加深,也因此 BMW 對於騰訊在雲端計算、大數據、數位安全和 AI 人工智慧方面的技術實力深具信心。

關於資料安全的疑慮,BMW 表示會在騰訊的專長協助下,嚴格遵守中國政府對資料安全的法規。

BMW Group China High Performance D³平台預計今年底就會建造完成,並開始啟用,主要資源都會用做開發 Level 3 高度自動駕駛與 Level 4 全自動駕駛功能。不過在 BMW 推出搭載 Level 3 的量產車款之前,該平台的主要任務還是會集中在驗證 Level 3 技術的安全性,還有 Level 4 的早期研究。2021 年後則會轉為協助 Level 3 量產車款後續開發和 Level 4 的量產推進。

廣  告

雙方合作中,騰訊負責提供自動化駕駛研究與開發相關的 IT 體系結構、工具以及平台。BMW 同時更聲明,會藉著騰訊在資料安全方面的專長,嚴格遵守中國關於資料安全、資料安全風險預防、正確資料規格等方面的法律與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