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近日於官方網站上表示,已經與中國 BYD 比亞迪汽車簽訂合約,雙方將就電動車及電動車電池等方面展開合作,攜手共同開發純電房車與低底盤的純電 SUV 運動休旅,共同為降低 CO2 排放量及減緩全球暖化速度努力。未來雙方合作所開發的電動車將會掛上 Toyota 品牌名,並預計在 2020 年至 2025 年間陸續於中國推出。

Toyota 宣布與 BYD 比亞迪汽車簽約,雙方將展開在電動車領域的相關合作,一同開發純電動房車與 SUV 運動休旅,預計 2020 年開始就會在中國推出。

Toyota 與比亞迪攜手合作開發電動車,2020 年上半開始在中國上市

全名為 Build Your Dreams 的 BYD 比亞迪汽車,成立於 1995 年,業務範圍包含電池、電動馬達及電動車等新能源領域,並且也曾生產販售過傳統內燃機汽油車。根據 Toyota 這次釋出的資料顯示,BYD 在 2008 年就已推出量產的插電式油電動力車,且自 2015 年起連續 4 年達到 PHEV 和 EV 全球銷量第一的成就。

廣  告
中國 BYD 比亞迪汽車曾與國內市場有過淵源,由台灣比亞迪電動車業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的凱勝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於 2017 年在國內推出 BYD e6h 電動車,並表示要透過租賃方式讓 e6H 在臺灣變成純電計程車。

目前仍沒有關於雙方合作車款的更詳細資訊,Toyota 表示這次與 BYD 比亞迪汽車合作的共同目標,是要減少 CO2 排放量,並一同朝進一步普及電動車為目標,來幫助減緩全球暖化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