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仍然持續研發新的手排變速箱,此次所推出的 MQ281,透過結構的改變,有效的降低碳排量,每百公里可減少 5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此變速箱預計將率先採用於新的 Passat 車上,不過手排仍然不會出現在臺灣市場。

Volkswagen 集團仍然持續研發新的手排變速箱,此次所推出的 MQ281,透過結構的改變,有效的降低碳排量。

新的 MQ281 變速箱透過全新的導油系統,將齒輪與軸承均勻地受到潤滑,讓所需的變速箱油量減少到僅有 1.5 公升。而為了進一步減少摩擦,設計中採用低摩擦軸承與新的油封。另外齒輪箱殼體材料與結構亦重新優化,其能夠強化殼體結構,並且降低齒輪箱的噪音來提升駕駛舒適性。

為了進一步減少摩擦,設計中採用低摩擦軸承與新的油封。
廣  告

MQ281 採用 2.5 軸的設計而研發出來,其最高檔位的齒比高達 7.89,而其所設計的扭力範圍則是從 20.4 公斤米到 34.7 公斤米。預計可將取代 MQ250 與 MQ350 這兩款變速箱。新的變速箱更是支援裝載大尺寸輪胎的重型車輛,能夠在引擎低轉速的高檔位當中駕駛、以提升油耗。

由 Seat 所發表的全新變速箱 MQ281,是集團負責零件生產組合的一部分,其將在位於 El Prat de Llobregat 工廠生產,並且提供 Audi、Volkswagen、Škoda 與 Seat 使用。而原有的 MQ200 變速箱則會改換到 Mlada Boleslav 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