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將擁有 2,000 匹 (PS)、也就是德制 1,973 匹 (hp) 的最大馬力,甫於英國時間 2019 年 7 月 16 日公開亮相的 Lotus 旗下首款純電動超跑:Evija (唸法為 E-vi-ya),日前也傳出正以 Nio EP9 為目標,準備在正式交車前、前往德國挑戰紐柏林北賽道的最快量產電動車紀錄!

擁有 2,000 匹 (PS) 馬力的 Lotus 旗下首款純電動超跑:Evija,日前傳出正以 Nio EP9 為目標,準備前往德國挑戰紐柏林北賽道的最快量產電動車紀錄!

Lotus 首席底盤工程師 Louis Kerr 日前受訪時表示: Evija 的電池續航力在設定時,的確就是以能夠全力跑完紐柏林北賽道一圈為目標,而且我們也正考慮去挑戰那個賽道,我們還認為 Evija 會比 Nio EP9 快很多。

Evija 的動力源自 4 具電動馬達,每具擁有 500 匹 (PS) 馬力,各負責驅動一個車輪,可輸出 2,0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 且具有 40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WLTP),可在賽道上全力衝刺 7 分鐘。
廣  告

曾在 2017 年於「綠色地獄」寫下 6 分 45.9 秒單圈成績的 Nio EP9,是目前紐柏林最快的量產電動車 (最快的電動車則是跑出 6 分 05.336 秒的 Volkswagen ID.R),車上配置 4 具電動馬達,總輸出為 1,342 匹 (hp) 馬力,且擁有相當出色的操控與空力設定。

2017 年於「綠色地獄」寫下 6 分 45.9 秒單圈成績的 Nio EP9 (圖上),是目前紐柏林最快的量產電動車,最快的電動車則是跑出 6 分 05.336 秒的 Volkswagen ID.R (圖下)。

而與 Nio EP9 相比,Evija 不僅獲得明顯的馬力輸出優勢 (最大馬力超過 631 匹),車重也只有 1,680 公斤 (Nio EP9 車重為 1,735 公斤) 而以,並擁有更先進的空力設計和底盤調校技術,也難怪 Lotus 的工程團隊會對拿下「紐柏林最速量產電動車」的頭銜深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