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還記得北美 Mitsubishi 藉由美國時間 2017 年 8 月 21 日,從美國西海岸橫貫到東海岸的天文奇景日全蝕的場合,正式讓 Eclipse Cross 於北美初登場。

時至今日,這輛與 Outlander 共用平台,但不同引擎、類 Coupe 造型的車身設計以及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搭載之下,為 Mitsubishi 過去幾年較為低迷的銷售,注入一股正量,在全球許多市場都獲得不少消費者的青睞。

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公佈 Eclipse Cross 的安全評價,因頭燈未能達 Good,最後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

而今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公佈 Eclipse Cross 的安全評價,在平台與 Outlander 共用之下,撞擊報告沿用 Outlander 的結果;頭燈則是在測試過後,因左方照明距離稍差,加上直線近光燈會造成對向車些微眩光,因此最後 IIHS 給予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

2019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9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等 6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1. 2019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廣  告

撞擊報告與 Outlander 共用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與 Outlander 共用平台的設定下,IIHS 經過評估後,表示撞擊測試的結果可以沿用 Outlander 的測試報告。在 6 項被動安全的結果,雖然攤開細項來看,駕駛座正面 25%偏位撞擊測試與側面撞擊時,車體結構成績為 Acceptable、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則是假人受撞擊的動態成績為 Acceptable,不過仍無損各項目的總成績,全數都是 Good。

至於在前方撞擊預防測試,Eclipse Cross 配備的 FCM,在時速 12 英哩與 25 英哩都可以偵測車輛順利煞停,獲得 Superior 滿分的成績。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與 Outlander 共用平台的設定下,IIHS 經過評估後,表示撞擊測試的結果可以沿用 Outlander 的測試報告。在 6 項被動安全的結果,全數都是 Good。

頭燈造成些微眩光、左方照明距離差強人意

Eclipse Cross 在美國提供 3 種頭燈設定,包含 LED 頭燈附遠光燈自動切換、LED 頭燈與鹵素頭燈。LED 頭燈不論有無遠光燈自動切換,在直線近光燈都會造成些許眩光,至於左向的近光燈與遠光燈照距離都不足,因此僅能拿到 Acceptable 評價。

至於鹵素頭燈除了直線近光燈的照射距離還算可以之外,其餘方向的近光燈以及所有方向的遠光燈照射距離都與 IIHS 設定的標準落差較大,因此鹵素頭燈的評價為最差的 Poor。

在表現最好的頭燈版本僅可以達到 Acceptable 評價之下,Eclipse Cross 最終獲得 IIHS 給予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

Eclipse Cross 在美國提供 3 種頭燈設定,包含 LED 頭燈附遠光燈自動切換(上)、LED 頭燈(中)與鹵素頭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