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 8 月都會在美國加州圓石灘舉辦、為期一周的 Monterey Car Week,不但總是可以吸引無數古董車迷與買家前往朝聖,也有越來越多車廠喜歡在那裏發表他們的限量與概念新作;就像 2018 年才在那發表紀念品牌成立 100 周年、售價 500 萬歐元之 Divo 的 Bugatti,日前便又傳出將在今年推出一款外型以傳奇 EB 110 SS 為靈感、售價高達 800 萬歐元的限量特式車。

2018 年才在美國加州 Monterey Car Week 發表圖中 Divo 的 Bugatti,日前又傳出將在今年推出一款外型以傳奇 EB 110 SS 為靈感、售價高達 800 萬歐元的限量特式車。

儘管目前 Bugatti 並沒有透露太多有關這輛即將正式亮相之全新特式車的規格與細節,但一般認為、這輛外型空力預料將會有許多 EB 110 SS 經典元素的全新車款,底盤和傳動系統依舊會維持現行 Chiron 的設定,也就是以 8.0 升 W16 4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來搭配四輪驅動系統,可提供至少 1,500 匹的最大馬力,並擁有 0~100km/h 不到 3 秒、超過時速 400 公里的極速表現。

全球僅生產 30 輛的 EB 110 SS,是 EB 110 的輕量性能強化版,不但擁有以今日標準來看亦相當強悍的 610 匹最大馬力,也導入更多空力設計。
廣  告

至於售價與生產數量方面,由於目前僅傳出這輛全新特式車約要價 800 萬歐元,也就是較 2018 年推出的 Divo (限量生產 40 輛) 還要高出 300 萬歐元,只比原廠完全為車主量身打造、全球只此 1 輛的 La Voiture Noire (最終含稅價高達 1,900 萬歐元) 便宜而已,所以合理的產量推斷應會是在 10 輛左右;不過、新車的實際規格與資料,仍需等待原廠正式公布才能確認。

以圖上 Type 57 SC AtlanticSC Atlantic 為設計概念、2019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La Voiture Noire (圖下),是目前 Bugatti 身價最高也最稀有的限量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