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休旅浪潮的面前,幾乎絕大多數品牌都無可避免地向其靠攏,為了進一步拓展市場,Audi 決定要將品牌最知名的 RS 性能系列延伸至休旅產品上。Audi Sport GmbH 董事總經理兼任 Audi AG 技術研發首席的 Oliver Hoffmann 在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首款 Audi RS 休旅車型會在 1 年內上市。

Audi 打算推出 RS 休旅車型,首款產品應該會是 RS Q8。

之所以做出此一決定,和品牌主要對手 BMW M 與 Mercedes-AMG 的成功有關,這證明了市場對於性能 SUV 的需求量足夠龐大,而且仍有許多潛力仍待開發。Oliver Hoffmann 更進一步確認,Audi Sport 目標要讓幾乎每一款 Audi SUV 都能推出頂規 RS 車型,而負責打頭陣的是休旅旗艦 RS Q8。

有 BMW M 與 Mercedes-AMG 的成功經驗,Audi 對於豪華性能休旅的市場需求量充滿信心。

Oliver Hoffmann 認為 Audi 必須要強化品牌車款陣容,而 SUV 仍然是目前成長力道最為強大的級距,消費市場對於高性能 SUV 有著強大需求。Audi 判斷大型豪華 7 人座 SUV 消費者非常需要這一類性能車款,因此打算在 2020 年之前推出 RS Q8。

廣  告

不過雖然是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但 Oliver Hoffmann 的發言仍無法完全代表官方立場,至少到目前為止原廠還不算有正式聲明。然而坊間已有傳言,Audi Sport 已經在著手研發全新 Q3、Q5、Q7 與 Q8 的 RS 版本。

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時也有可能看到 Q3 Sportback 的 RS 版本。

7 月下旬才發表的 Q3 Sportback 小型豪華跑旅新車,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初次登場時,RS 版本很可能也會一同曝光。預料仍然會使用 Audi 小型 RS 車款的 5 缸引擎,最大馬力約在 400 匹左右,讓 0~100km/h 加速只需不到 4 秒。

Q3 Sportback 的 RS 車型推測可能會使用現行 RS3 上的 2.5 升 5 缸 TFSI 引擎,最大馬力約 400 匹。

Oliver Hoffmann 未來可能還有針對 SUV 的雄心壯志,由於休旅車款可承擔較高重量,因此植入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難度相對較低。在先前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時就曾說過,Audi 在未來肯定會替 RS 車款加入電動化科技。剩下的問題,就是時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