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繼推出 ID.3 之後,第 2 款採用 MEB 平臺的新車 ID. Crozz 已經被外媒捕捉到正在進行測試。從輪廓上看起來,ID. Crozz 並不像概念車那麼前衛,而大小則是介於 Tiguan 與 Tiguan Allspace 之間。

ID. Crozz 量產版並不像概念車那麼前衛,而大小則是介於 Tiguan 與 Tiguan Allspace 之間。(圖為 ID. Crozz 概念車)

在 2017 年的上海車展,Volkswagen 繼概念車 ID.、ID. Buzz 之後,推出了以 MEB(Electric Drive Kit,Modularen Elektrisch Baukasten)電動模組化平臺為基礎,所打造的首款 SUV 休旅車 ID. Crozz。

ID. Crozz 概念車在外觀上,融合了 SUV 的實用性與 coupé的流線線條,最特別的是側面的部分將 B 柱捨棄,讓前後門打開之後擁有非常寬廣的進出空間。而車內則是採用 4 座獨立座椅設計,搭配相當科技化、擁有全自動駕駛概念的中控臺。

ID. Crozz 概念車在外觀上,最特別的是側面的部分將 B 柱捨棄,讓前後門打開之後擁有非常寬廣的進出空間。(圖為 ID. Crozz 概念車)

不過從外媒看到的測試車來看,市售版的 ID.Crozz 與概念車有著非常大的不同,整個外觀更接近標準的 SUV,包括向後多延伸的車頂所增加的行李廂空間,以及捨棄原本滑門設計,改為標準帶 B 柱的後門。但是由前下向後上斜的腰身、所塑造出的矮車頂感受,仍然感受到其所設計的運動感受,感受上更接近 Audi Q8 的輪廓。

車尾的輪廓則是較接近 Audi Q8 的輪廓。
廣  告

量產版的 ID. Crozz 車型大小目視比 Tiguan 略大、Tiguan Allspace 略小,但是其 MEB 平臺設置上的靈活性,可以大幅加長軸距來增加車室內的空間。而車頭可能還是維持概念車的樣貌,其預計仍然維持 ID.家族的電動化特殊樣貌。

ID. Crozz 概念車採用 2 顆電動馬達,提供總共 306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擁有最高時速 180 公里的極速,並採用 4 輪驅動功能,可以對應各種路況,而行駛里程則可高達 483 公里。

量產版的 ID. Crozz 預計最快在 2020 年開始生產,不過發表時間則還無法肯定。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圖為 ID. Crozz 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