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Tesla 要推出 pickup 貨卡車型的消息流傳已久,如今該品牌執行長 Elon Musk 終於在推特上親自證實 Tesla 純電動貨卡即將發表。確切發表時間仍然未定,預料將會在最近 2 到 3 個月內。隨著 Tesla 貨卡即將曝光,北美純電動貨卡市場即將進入白熱化競爭。

Tesla 稍早前曾公布一張預告圖,但圖片並沒有透露任何有用訊息。

根據 Elon Musk 回應網友在推特上關於 Tesla 貨卡時程的詢問,十分乾脆地回答:「快要完成了,不過真正關鍵在於最後的細節修飾,大概再 2 到 3 個月。」在這之前 Tesla 並沒有釋出太多關於電動貨卡新車的消息,僅放出一張預告圖,而從上面也難以判讀出任何訊息。因此 Musk 此番發言,應該是近期有關 Tesla 貨卡最重大的消息。

Musk 在推特上回覆網友,表示 Tesla 貨卡將在 2 至 3 個月內發表。

即使預告圖連外觀輪廓都看不出來,可是從 Musk 先前發言推斷,Tesla 貨卡外觀設計會與現行產品有著明顯不同。因此對於現行 Tesla 產品樣貌不甚滿意的群眾,或許會感到喜憂參半,喜的是 Tesla 貨卡不再與現行產品相似,憂的是不見得就會更漂亮。

6 月時 Tesla 提到貨卡車型售價將會在 5 萬美元以下,並且具備能和 Porsche 911 媲美的操控表現。另外根據諸多消息判斷,車內預計有 6 人座以上的空間,可拖曳重量達 13 萬公斤,續航力則大約 645 公里到 800 公里。

廣  告

在電動貨卡級距當中,Tesla 擁有多個強勁對手,除了 Ford 和 GM 這兩家傳統車廠外,新創電動車廠 Rivian 所推出的 R1T,預料會是 Tesla 貨卡最直接的對手,R1T 動力由 4 具馬達提供,頂規版 0~100km/h 加速只需 3 秒,續航力最高可達 643 公里,售價大約在 61,500 美元,預計 2020 年交車。

不過就算是傳統車廠也不容小覷,Ford 為了開發電動新車,大筆投資 Rivian 並取得 Skateboard 平台的使用權利,日前號稱能拖動百萬磅重量的 F-150 純電貨卡原型車,就是以該平台打造;GM 則因為和 Rivian 沒有達成共識導致合作告終,目前正展開獨立開發純電動貨卡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