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份的銷售成績於昨天結算,和泰汽車所代理 Lexus 在將士用命之下,在最後 1 天再掛出近 200 輛的成績,Mercedes-Benz 增加不到 200 輛,加計原有領先,和泰汽車近 8 年來首次擊敗臺灣賓士,拿下豪華品牌銷售王座。

7 月份的銷售成績於昨天結算,和泰汽車所代理 Lexus 在將士用命之下,在最後 1 天再掛出近 200 輛的成績,Mercedes-Benz 增加不到 200 輛,加計原有領先,和泰汽車 10 年來首次擊敗臺灣賓士,拿下豪華品牌銷售王座。圖為 NX 車系。

在 7 月 30 日還具有超過 200 輛的領先之下,Lexus 在 7 月 31 日全面動員,將士用命,務必確保戰局,最終單日領牌數超過 190 輛,表現紮實。U-CAR 另行多方詢問 Mercedes-Benz 經銷商成績,再甫以其個別市佔率推估,Mercedes-Benz 全品牌最後 1 天掛牌數不及 200 輛。

因此,加計 Lexus 在 7 月 30 日便已領先 200 輛的優勢,豪華品牌單月銷售冠軍寶座確定易主,和泰汽車打敗臺灣賓士,成為過德國豪華品牌單月銷售冠軍。

據了解,Lexus 本月得以登上寶座,最關鍵的產品,是甫於 6 月份開始交車的 2020 年式 NX 車系。悄悄升級全速域 ACC 自動跟車系統後,大量訂單蜂湧而至,加上和泰本已對產品信心高昂,現車儲備充足,因而能水到渠成,成功拿下單月冠軍。

受惠正年式新車調度優勢,2012 年 1 月份 Lexus 曾短暫奪回冠軍

若由全年度累積銷售來算,Lexus 自從 2009 年銷售量被 Mercedes-Benz 超越後,不僅已歷經長達 10 年,未能重返豪華進口車年度銷售寶座,單月的銷售量也多落後於 Mercedes-Benz,但關注銷售報告的讀者,肯定會注意到 2012 年 1 月份,其實 Lexus 曾以單月 1,267 輛贏過 Mercede-Benz 的 1,166 輛,短暫地迎回單月銷售冠軍。不過,2012 年全年度累積,Lexus 最終是以近 3 千輛的落差輸給 Mercedes-Benz。

其實,Lexus 能短暫勝出主因是正年式新車及時到港交車。日系車廠受惠於產線較近,所帶來新車運航抵臺較短的優勢,讓品牌正年式新車有機會在農曆年前大量交車,相反地,產線多位於歐洲或北美的 Mercedes-Benz 與 BMW 等豪華品牌,因為當年度 1 月份生產的正年式新車,要在農曆年前到港交車難度較高,消費者若要等正年式新車,多落在年後 3 月份左右交車,也因此,少了正年式新車的助攻效應,1 月份向來較不是歐系豪華品牌積極衝量的月份。

當然,回到 2019 年,Lexus 此次在 7 月份單月銷售超越 Mercedes-Benz,距離 2019 年全年仍有 5 個月份,兩品牌在後續月份的銷售競爭,肯定是精彩可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