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日前表示未來旗下性能車款將會調降排氣聲浪音量以因應歐盟的法規新制。

日前在 Mercedes-AMG A 45 S 與 CLA 45 S 的發表會上,AMG NGCC 車系的負責人即表示未來不僅有在歐洲販售的 Mercedes-AMG 車款會受到法規影響,因成本考量,其餘市場的車款也將會搭載同一款新設計的排氣系統。

Mercedes-AMG 日前表示未來旗下性能車款將會調降排氣聲浪音量以因應歐盟的法規新制。
廣  告

歐盟的新法規限制了車輛排氣管的最大音量,因此原本可以在特殊模式下,透過蝶閥控制發出大聲浪的排氣系統將無法搭載於新車上。

然而 Mercedes-AMG 也早已有了對策因應──就是搭載 AMG Pure Performance Sound 聲浪系統。透過此系統,在車外的聲音在一定的音量下,引進排氣管的聲浪至車艙內,讓駕駛可獨享美妙聲浪。

聲浪系統可以在車外的聲浪音在一定的音量下,引進排氣管的聲浪至車艙內,讓駕駛可獨享美妙聲浪。

在愈趨嚴格的噪音法規之下,未來的性能車款引擎與排氣聲浪,也都會朝著眾樂樂不如獨樂樂趨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