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年度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系列活動之中,另一個受到世人關注的獎項,年度最佳車輛設計獎(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也於日前隨著紐約車展的舉辦而揭曉;來自法國的 Citroen C4 以獨特的法式風格,從同樣入圍最後決選名單的 BMW 3-Series 以及歐規 Honda Civic/Civic Hybrid 中脫穎而出,拿下最後的勝利。

Citroen C4 之所以能夠得到來自全球專業人事的青睞,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這家法國車廠,成功的在同一副底盤的基礎之上,建構出三門和五門的 C4 兩種截然不同的造型風格。

根據參與這項獎項的評審表示,Citroen C4 之所以能夠得到來自全球專業人事的青睞,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這家法國車廠,成功的在同一副底盤的基礎之上,建構出三門和五門的 C4 兩種截然不同的造型風格;除此之外,在 C4 的整體造型之中,保留了 Citroen 車廠向來為人稱道極具空氣力學的造型,也讓他在評審們的心目之中獲得不少加分。

廣  告

內在同樣迷人

另外 C4 獨特的內裝設計,包括圓中帶方的內裝線條、中置式的儀表板設計,當然還包括創新的分離式方向盤設計,盤幅中央的部分,包含兩側的多功能控制鈕採取固定式的設計,不會隨著外圍雙幅式的盤緣轉動,讓駕駛人能夠非常就手的操作車內各項機能的調整,種種獨具巧思的設計,也都讓 Citroen C4 即使在車艙內部,都能擁有不下於車身造型的吸引力,成功的抓住了評審們的目光。

Citroen C4 獨特的車艙風格,特別是創新的分離式方向盤設計,都讓他能夠抓住評審們的目光。

而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之中也曾驚豔亮相的 Citroen C4,總代理也預計將會在五月初引進台灣,讓國內車迷們也能感受到 C4 迷倒眾生的設計理念;雖然初期僅會有 1.6 升車型的導入,但三門及五門的 C4 皆會同時登場,前者甚至還將提供手排選擇,相信無論喜愛的是浪漫或是火辣的法式風格,都能夠從中找到和你相匹配的 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