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代 Nissan Serena 於 2016 年 8 月在日本正式發表,具備多原車型選擇,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2.0 升油電混合,以及使用 1.2 升引擎的 e-Power 增程型電動系統共 3 種動力配置,並可選擇前輪傳動或四輪傳動。為了進一步提升產品力,發表至今已經 3 年的第 5 代日規 Serena,正式推出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與車色調整,安全配備進化更是此番小改款的主要重點。

日規第 5 代 Nissan Serena 小改款發表,除了外觀與內裝小幅度變動,增加不少安全標配才是本次小改重點。

自從 1991 年發表以來,Nissan Serena 曾經征戰世界各地,在包括歐洲在內的多個市場販售。不過伴隨市場環境轉變,以及品牌策略調整,Serena 從一款全球戰略產品退回日本市場為主,部分亞洲地區如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與香港為輔的區域型產品。

廣  告

這並不完全是銷售量的問題,Nissan Serena 在日本市場表現向來優異,2018 年更拿到日本 Mini Van 級距的銷售冠軍。因此 Serena 擁有超越一般小改款的升級幅度,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可變式 LED 頭燈能夠偵測對向來車主動調整光線,避免影響來車駕駛視線。

小改款搭載可變式 LED 頭燈,Nissan 招牌 V-motion 水箱隔柵加上連接左右頭燈的鍍鉻邊框飾條,形成車頭視覺重點。前保桿線條更為明晰銳利,並將前下包也整合進保桿設計當中。

多項安全輔助功能全部列為標準配備。

頂規 Highway 車型的水箱護罩面積較大,展現出更氣派的風格,此外,LED 尾燈搭配鍍鉻裝飾再加上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也是頂規車型較特別的地方。採用 e-Power 增程電動系統的車型,則會採用專屬造型 16 吋鋁圈。小改款還增加 2 種新車色,分別是落日橘與深金屬灰,皆可選配鑽石黑車頂雙色塗裝;內裝更動幅度不大,主要是中控台面板設計調整與新座椅材質。

內裝改變幅度不大,主要是中控台面板設計更動以及新的椅面材質。

這次小改款的重頭戲在科技與安全配備升級,2020 年式日規 Serena 增加了更多標配安全系統,包括智慧盲點偵測輔助、盲點警示、後向來車警示、智慧緊急煞車輔助、路標偵測功能與踏板誤踩緊急輔助系統;原本就已搭載的 Nissan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也經過升級,讓煞車反應更加平順且連續,車速控制精準度提升,也增加旅程舒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