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自 2009 年首度在台導入「Ford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DSFL)迄今已邁入第 11 屆,累計超過 5,000 名學員親身體驗。2019 年分別在高雄、臺北兩地舉辦,本屆課程以「他的載,很有安全感」為主軸,特別推廣人與人、以及人與車間的信任基礎,以打造用車人在行車時的信任感,進而提升行車品質與用車安全,因此,活動邀請以兩人一組受理報名,其中近五成參與者是夫妻,其次為朋友、親子、情侶、手足,以及其他家人。

Ford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已在台灣邁入第 11 屆,累計超過 5,000 名學員親身體驗,今年以「他的載,很有安全感」為推廣主軸,打造駕駛與乘客在行車時對彼此的信任感,也透過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的正確使用推廣,讓用車人行得更安全。

以「信任」為主軸所開發的課程包含了用車及道路安全知識講座,並讓學員實際操駕,透過繞錐與麋鹿測試關卡安排,學習到平時沒有機會觸碰到的緊急閃避技巧,超過九成的民眾反應,課程安排對於駕馭自信提升有明顯幫助,同時也因與同伴一起同車體驗,過程中更增進了乘客與駕駛之間的理解與同理心。

Ford 全球獨家開發模擬裝備(含孕婦、高齡長者、疲勞駕駛、酒駕、宿醉等情境),提供民眾體驗不同角色與生理狀態,增進用車人同理心並提升道路安全觀念。

本屆 Ford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引進多款由 Ford 獨家開發之模擬體驗裝備,讓民眾可充分瞭解,在不同年齡與生理條件狀態下,包含孕婦、高齡長者、疲勞駕駛、酒駕、宿醉等,對於用車人及行車安全會帶來哪些影響。參與的民眾均表示,透過裝備的體驗,能更深刻理解孕婦、老人在行走與駕車、搭車時的不便,進而產生同理心;同時透過酒醉、宿醉與疲勞裝備的體驗,讓人清楚理解到在這些狀態下開車所造成的危險性,充分提升個人道路安全駕駛知識。

廣  告

因應行車安全科技日新月異,本屆課程亦全新提供學員實際體驗搭載 Ford Co-Pilot360 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的 The All-New Ford Focus,讓民眾接觸到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所定義的 Level 2 自動駕駛科技與情境。

根據參與民眾的回饋調查指出,透過實際搭乘 與觀摩包含 ACC Stop & Go 全速域主動式定速巡航調節系統、LCA 車道導正輔助系統於行路時的實際作動,並了解 BLIS 視覺盲點偵測、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對於行車安全的幫助後,95%的民眾均認為上述車用輔助科技對駕駛安全有產生實質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