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9 年 5 月公司年會中,宣布了 TT 準備結束、而 R8 則是觀察期中。不過最近有消息指出,R8 將會捨棄內燃機動力,改為純電動超跑。不過根據傳言,新車將不會自己研發,而是交由另一間超跑公司 Rimac 來合作開發,並且命名為 RS e-tron,預計最快將在 2023 年推出。

最近有消息指出,R8 繼任者將會捨棄內燃機動力,改為純電動超跑。

Audi 最近開始調整旗下車款,首先是雙門跑車 TT 確定將走入歷史,而身為性能代表的 R8 則可能會有著不一樣的未來。Audi 董事長 Bram Schot 在 2019 年 5 月的公司年度大會中,提問:「我們需要內燃機的繼任者嗎?這是否符合我們的願景?」當時即看起來 Audi 對於 R8 的未來走向可能會有著完全不同的答案。

而根據外電報導,Audi 已經向電動超跑製造商 Rimac 詢問是否有可能合作開發替代 R8 的高性能電動跑車,雖然沒有進一步消息,但新車很可能命名為 RS e-tron,並預計在 2023 年或 2024 年上市。

Audi 曾以 R8 為基礎推出純電超跑 R8 e-tron。

根據報導指出,這輛車將在 Audi 的 Bollinger Höfe 工廠生產,但是大部分的研發工作都將交由 Rimac 來執行,同時 Rimac 也將提供動力系統,預計將配置 4 個電動馬達、產生約 937 匹馬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5 秒。而透過 95 kW 固態電池組,預計將可提供最遠 483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並且搭配無線充電系統。

Rimac 是一間於 2009 年成立的汽車製造商,其專門開發電動跑車、動力傳動系統與電池系統。其首款電動車是由 BMW E30 3 系列所改裝,後來在 2011 年推出 Rimac Concept One 概念車,其量產車總共做出 8 輛,而第 2 款電動超跑 C_Two 則是在 2018 年亮相,擁有最大 1940 匹馬力與 234.7 公斤米扭力。這家專門打造高性能電動超跑的公司,在 2018 年時被 Porsche Engineering 公司收購了 10%股票,成為 Volkswagen 集團關係企業。

Rimac C-Two 擁有最大 1940 匹馬力與 234.7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R8 自從 2006 年推出以來,一直都是 Audi 的性能標竿,而德國豪華車廠曾經在 2015 年的時候推出了純電版本的 R8 e-tron,但是上市一年多來僅銷售不到百輛,讓這項作品在 2016 年時直接喊停下架,其主因是由於高達 100 萬歐元的售價比汽油版貴上數倍,而性能卻沒有因此加強。

然而隨著集團電動化的發展與全球降低碳排量的呼聲,大排量引擎不再具有吸引力,這讓 Audi 不再願意繼續研發 V10 引擎,而其旗下的 Lamborghini 更是有相同級距的作品,就品牌分工來說,R8 繼任者改成電動車確實是很有可能的事情。不過在官方沒有正式消息之前,未來仍有相當大的變數。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