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跨入純電時代的首款作品 Taycan,經過很長時間的預告之後,終於確定將在今年 9 月 4 日發表,原廠已在 Porsche News TV 影音頻道開設 Live-Streamed 線上直播頁面,同時也開始倒數計時,距離現在還有大約只剩 22 天左右的時間。

Taycan 是擅長打造跑車的 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車款,也可以說是繼 Cayenne、Panamera 及 Macan 之後的第 4 款非典型 Porsche。不過 Porsche 已經不只一次強調他們對 Taycan 的嚴謹看待,目標就是要打造出一輛具有傳統 Porsche 風味的純電動車。

Porsche 首款純電動車即將在 9 月 4 日發表,據了解定價可能落在 14 萬歐元左右,之後還會再推出價格較親民、動力較小的版本。

關於這點,與 Porsche 很有淵源的知名車手 WalterRöhrl,他在測試 Taycan 原型車之前就已表明他不喜歡電動車,不過試駕後 WalterRöhrl 非常驚艷於 Taycan 的表現,同時也認為 Taycan 並沒有失去 Porsche 該有的味道。

考驗 Taycan 能耐!反覆進行 26 次 0~200 公里/小時長距離加速測試

近期 Porsche 繼續替 Taycan 做暖身,帶著這輛純電動車現身於中國上海賽車場、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以及美國紐約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分站賽事,留下動態奔馳的身影。而近期 Porsche 再與訂閱人數破 50 萬的 Youtube 頻道 Fully Charged 合作,用 Taycan 進行反覆多次的 0~200 公里/小時長距離加速測試,過程以節目的方式被 Fully Charged 紀錄下來,對 Taycan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欣賞。Fully Charged Show

反覆進行 26 次的 0~200 公里/小時長距離加速測試,成績落差僅在 0.8 秒內,說明 Taycan 擁有很好的耐久性與穩定的動力輸出表現。
廣  告

測試地點在德國西南部 Lahr 的一個機場,環境溫度是 28 度,結果 Taycan 一共連續進行了 26 次 0~200 公里/小時的長距離全力衝刺,根據原廠表示最快和最慢的成績落差僅 0.8 秒,代表 Taycan 即使身為純電動車,仍具有很穩定的性能表現。

Taycan 動力源自前後軸各一的雙馬達電能四驅系統,系統電壓為 800 伏特,且可輸出 600 匹馬力,原廠數據顯示 Taycan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3.5 秒內完成,0~200 公里/小時則可在 12 秒內搞定,不過這次 Fully Charged 的實測顯示,Taycan 甚至在 10 秒內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小時,這樣的表現,更加讓人期待 Taycan 的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