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以跨界小型休旅 T-Roc 為基礎,推出敞篷版本的 T-Roc Cabriolet。其採用軟頂敞篷的設定,可在時速 30 公里以下時,在 9 秒內開啟頂篷,並且針對車身下半部與防滾部分全面加強。

Volkswagen 以跨界小型休旅 T-Roc 為基礎,推出敞篷版本的 T-Roc Cabriolet。

Volkswagen T-Roc 是在 2017 年所推出的全新跨界休旅,上市之後即掀起一股熱賣的風潮,這也讓德國車廠想要以此為基礎推出衍伸車型。而 T-Roc 敞篷版本則是在 2018 年初即已透漏的想法。這也是 Volkswagen 繼 Beetle Cabriolet 與 Golf Cabriolet 之後,再度推出的敞篷車。

全車下半部仍然以 T-Roc 為基礎,擁有包括水箱罩與頭燈相連的 T 字型輪廓,保桿兩側則嵌入網狀飾件,並於周遭圍繞 LED 晝行燈,至於霧燈則擺放在更下方的位置,而中間下方的進氣壩則是採用橫柵式的造型。

全車最特別的自然是車頂的部分,從擋風玻璃頂部開始直到車尾都是敞篷範圍。

全車最特別的自然是車頂的部分,從擋風玻璃頂部開始直到車尾都是敞篷範圍,其能以時速 30 公里時,讓敞篷在 9 秒內打開,而軟頂的外部材料透過與聯桿支架的結合,確保高速行駛時棚頂不會膨脹,有效的減低風阻並且降噪。

全電動機構能以時速 30 公里時,讓敞篷在 9 秒內打開。

車尾的部分基本與 T-Roc 雷同,但是後廂上方有著小鴨尾的設計,在開篷的時候提供擾流的效果。另外全車共有 Style 與 R-Line 的配備區別,包括外觀、內裝都有不同的搭配。

廣  告

第 3 代 MIB 系統搭載

T-Roc Cabriolet 車內基本維持不變,但新車可選擇新一代 MIB3 中央娛樂系統,最大可配置 8 吋觸控螢幕,另外也可透過 eSIM 連結網路,而駕駛儀表也如同 T-Roc 一樣,可搭載 11.7 吋 Active Info Display 全數位儀表。

T-Roc Cabriolet 車內基本維持不變,但新車可選擇新一代 MIB3 中央娛樂系統,最大可配置 8 吋觸控螢幕。

在安全的部分,這款敞篷休旅額外配置了可在不到一秒內彈起的後頭枕防滾架,另外 A 柱也特別加強,包括車身底板、側板、橫樑與車門都有重新處理。

T-Roc Cabriolet 動力可搭載 1.0 TSI 與 1.5 TSI 兩種動力,前者配備 6 速手排變速箱、後者則是配備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而底盤自然仍然採用 MQB 模組化平臺,這也是 Volkswagen 品牌首款在 MQB 底盤上採用敞篷車型。

目前臺灣還沒有導入的計畫,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