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以雙門轎跑車 Q60 為基礎,推出一款相當獨特的 Q60 Project Black S 概念車。這款以 F1 為靈感的運動車款,在 Infiniti 與 Renault F1 車隊的合作下,開始評估量產計畫。

Q60 Project Black S 最快會在年底前決定是否量產。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Infiniti 推出了以 F1 為靈感,全車打造優化空力套件的 Q60 Project Black S,除了空力套件以外,F1 賽場上所運用的 KERS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也配備於概念車上,利用煞車動能回收的電力,可回傳到電動馬達提供直接的加速功能。除了動力的提升以外,全新升級的懸吊系統也有助於提供更強悍的運動能力。

而這輛性能轎車似乎有望量產,Infiniti 與 Renault F1 車隊合作,將配備獨特高性能雙混合動力系統,其融合一般道路與賽道的專業知識,搭配專用煞車系統與優化的懸吊,目標是探索賽車電能系統和開發過程的潛力。

廣  告

Q60 Project Black S 引擎採用擁有 400 匹最大馬力的 VR30DDTT V6 雙渦輪引擎,並且在上面加裝 MGU-H 電動發電機組與 MGU-K 兩個熱能收集系統,前者在加速時發電、後者則是在煞車時將動能回收,可在駕駛需要時將這些儲存的能量輸出,可產生最高 563 匹馬力的最大功率。新車預計將配置 3 種駕駛模式:Road、Quali、Race,可調整動力輸出模式。

這輛車的量產計畫預計最快將在 2019 年底前公布,其決定於新車技術的生產潛力與市場反應。Infiniti 副主席 Mike Colleran 評論:「Black S 項目的工作代表了 Infiniti 電動化的一個里程碑。這個新想法和快速開發的試驗平臺代表了 Infiniti 希望實現的一切,未來的電動汽車可配備先進的高性能動力系統的智能能源管理,並擁有令人興奮的駕駛和性能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