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繼推出 S6 Sedan、Avant 之後,由 Audi Sport 工廠所打造的頂級性能版 RS 6 Avant 在 2019 年 8 月 20 日正式露出。新車同樣採用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的 4.0 升 V8 引擎,另外針對轉向部分也進行大幅加強。

由 Audi Sport 工廠所打造的頂級性能版 RS 6 Avant 在 2019 年 8 月 20 日正式露出。

新一代的 RS 6 動力同樣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其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與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3.6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比上一代快 0.1 秒,而極速則是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新一代的 RS 6 動力同樣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其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與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

不過新一代新車的重點是搭載了可自動調整的氣壓式懸吊與差速器,可透過主動分配每個輪子的扭力來提高轉向的靈活性。除此之外,新車也搭載重新調教的轉向系統,隨著轉向角的增加可以提升回饋力道,駕駛則可以透過模式選擇來調整選配的 RS 運動懸吊系統。

Audi 這套駕駛模式系統在新一代 RS 6 Avant 上,除了標準的 Auto、Comfort、Efficiency、Dynamic 以外,另外還有相當獨特的 RS1 與 RS2 模式,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 RS 模式按鈕來切換,除了調整引擎與變速箱輸出邏輯以外,另外包括方向盤重量、懸吊、四驅分配、差速器、排氣聲浪與空調系統都會調整,而 RS2 模式更是調整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

新一代新車的重點是搭載了可自動調整的氣壓式懸吊與差速器,可透過主動分配每個輪子的扭力來提高轉向的靈活性。

外觀上,RS 6 自然是延續 A6 車系的輪廓,不過前方的水箱護罩採用 Audi Sport 標準的蜂巢狀護網,並且全部改為亮黑色的造型,另外還擁有新的引擎蓋、大量的進氣口與銀色的下導流。側面則是有新造型的側裙,並且標配 21 吋 10 輻鋁圈,其腳下採用 275/35 的寬胎,另外還可選配更寬的 285/30 R22 圈胎組。後方則有著新的雙排氣管以及擁有大型擴散器的保險桿。

後方則有著新的雙排氣管以及擁有大型擴散器的保險桿。
廣  告

內裝的部分則是沿用 A6 車系的標準,包括 12.3 吋的虛擬儀表以及上 10.1 吋、下 8.6 吋的雙螢幕中控系統。不過包括座椅、方向盤等,都有著 RS 車系專屬的造型,而中控臺、儀表板都能看到大量的碳纖維飾板。除此之外,RS 專屬的全數位虛擬儀表可顯示包括輪胎胎壓、動力輸出、機油溫度、增壓壓力、單圈時間、G 值與加速度量測等功能。

內裝的部分則是沿用 A6 車系的標準,包括 12.3 吋的虛擬儀表以及上 10.1 吋、下 8.6 吋的雙螢幕中控系統。

新車預計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亮相,而這款高性能旅行車亦將首度在美國市場推出。至於臺灣的部分,C8 世代 A6 車系預計將在 2019 年 8 月 22 日上市,而 S6 與 RS 6 則應該還要再等待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