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早在 2011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Rolls-Royce 便已推出 102EX、開始為跨入電動車時代進行測試,甚至還在同年 8 月時、邀請過 U-CAR 前往中國北京進行102EX 獨家試駕,但是 8 年過去後,卻只見 Bentley 不僅已宣布將在 2023 年為旗下所有車系推出 Hybrid 油電車型,還預告了品牌第一輛純電動車會在 2025 年到位的訊息。

不過,Rolls-Royce 並沒有急著想跟進推出 Hybrid 油電車型,而是決定跳過 Hybrid 油電車型的生產,等到適當的時機來臨後,再直接以純電動車型來應戰。

Rolls-Royce 其實早在 2011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便已推出 102EX 實驗用電動車、甚至在同年 8 月邀請 U-CAR 前往中國北京進行獨家試駕,是最早準備進軍電動車市場的超豪華品牌。

曾在 2012 年來臺與媒體進行見面會的 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日前受訪時表示,他們在經過漫長的測試與觀察後發現,對於大車廠來說,讓 Hybrid 油電車型與傳統燃油引擎車款並行是可行且可能必要的,但是對於像 Rolls-Royce 這樣規模的車廠來說,我們需要做出更明智的投資;而且除了成本考量外,為了降低空汙,我們認為各地政府還應該立法去鼓勵電動車而非 Hybrid 油電車型。

儘管目前 Rolls-Royce 尚未有推出量產電動車型的時間表,但是首席執行官透露,目前搭載於第 8 代 Phantom 與 Cullinan 上的「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車架,其實就已經可以對應電動車型的生產。
廣  告

此外,儘管目前 Rolls-Royce 尚未有推出量產電動車型的時間表但,但是 Torsten Müller-Ötvös 透露,原廠其實一直有在為「電動化」做準備,例如目前已搭載於第 8 代 Phantom 與 Cullinan 上的「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車架,就已經可以對應電動車型的生產。

為迎合電動車環保潔淨形象,102EX 的歡慶女神標誌改以「Makrolon」材質手工製作、擁有水晶質感,且搭配 Rolls-Royce 專為「EX」實驗車型號而設計的紅色「RR」廠徽,雕像底座並淡淡地透出藍色的 LED 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