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市場對於跨界、以及戰力豐富多元的趨勢,Porsche 在 2019 年 3 月下旬,正式發表了 Cayenne 家族全新成員,導入轎跑設計概念的 Cayenne Coupé車系,而 Porsche Taiwan 也動作相當迅速,在原廠海外發表的同時即同步接受預訂,Cayenne Coupé預售價格為 368 萬、Cayenne Turbo Coupé 的預售價則為 703 萬,後續追加推出的中階戰力 Cayenne S Coupé,其預售價格為 485 萬。

Porsche Taiwan 於 2019 年 8 月 23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 Cayenne Coupé車系,與先前的預售相同,全車系共計 3 車型編成,正式售價也與預售相同,落在 368 萬至 703 萬之間。

相距原廠正式發表不到半年的時間,Porsche 就在 2019 年 8 月 23 日,舉辦 Cayenne Coupé的國內正式發表會,Cayenne Coupé車系維持與預售相同的 3 車型戰力編成,而正式售價也與預售相同,依序為 Cayenne Coupé 368 萬、Cayenne S Coupé 售價 485 萬,而現行車系頂級戰力的 Cayenne Turbo Coupé售價則為 703 萬。

廣  告

外觀設定上,Cayenne Coupé在延續了 Cayenne 車系相同的車頭外觀下,改採更為傾斜的 A 柱、擋風玻璃及車頂線條配置,車尾亦擁有全新的造型設定,車頂兩側較 Cayenne 高度降低約 20 mm,重新設計的後車門與後葉子鈑件讓車身加寬 18 mm,Cayenne Coupé除了延續搭載主動式車頂擾流板,且 Cayenne Coupé亦具備 PAA 保時捷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尾翼會於時速 90 公里以上延展 135 mm,並與 PAA 系統共同作動以增加高速行駛時的後軸下壓力,藉此強化車輛的高速操控穩定性表現。

Cayenne Coupé在延續了 Cayenne 車系相同的車頭外觀下,主要更動在於改採更為傾斜的 A 柱、擋風玻璃及車頂線條配置,車頂兩側較 Cayenne 高度降低約 20mm,重新設計的後車門與後葉子鈑件讓車身加寬 18 mm,藉此塑造出更為動感的外觀身型。

Cayenne Coupé全車系皆標配面積達 2.16 平方公尺的大型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並可選配與輕量化跑車套件整合的碳纖維車頂,列為車系選配項目的三款輕量化跑車套件,皆配備碳纖維定風翼及 Sport Design 車頭飾板、前擾流板、輪拱飾條、側裙及後擋泥板。Cayenne Turbo Coupé 也配備跑車排氣系統。而在內裝部份,任一款輕量化跑車套件皆具備經典格紋座椅中央布面,其他配備還包含麂皮包覆的電動加熱方向盤、車頂內襯以及碳纖維內飾套件;儀表板、前後門板、中控台皆採用碳纖維材質飾板點綴。

Cayenne Coupé車系標配具備四點式 LED 晝行燈的 LED 頭燈組,並擁有重新設計的尾窗及 LED 尾燈組,且標配 PAA 保時捷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尾翼會於時速 90 公里以上延展 135 mm,強化車輛高速操控穩定性。

獨立四座跑格設定,強調空間變化機能性

內裝配置上,Cayenne Coupé後座採用獨立雙人後座,中央設有置物空間,也可免費選配舒適型三人後座椅配置。Cayenne Coupé前雙座標配 8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並可選配 14 向調整的舒適型座椅以及電動按摩功能,而 Cayenne Turbo Coupé則標配 18 向調整跑車座椅。Cayenne Coupé後排乘坐高度較 Cayenne 低 30 mm,藉此避免車頂線條影響後座頭部空間表現。可分離傾倒、角度可調整的後座椅背,椅背提供 10 段調整並以 2 度為間距可由 11 度變化至 29 度,後座椅更提供 40/20/40 向前傾倒功能,行李廂容積可由基本的 625 公升,最大增加至 1,540 公升(Cayenne Turbo Coupé車型為 600~1,510 公升)。

Cayenne Coupé內裝採用與 Cayenne 相同的中控檯造型,雙前座採用 8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Cayenne Coupé及 Cayenne S Coupé配置部份真皮內裝設定。
Cayenne Coupé採用含換檔撥片的多功能跑車式方向盤,並標配跑車化計時套件,與 12.3 吋觸控螢幕整合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整合包含中文導航、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及擁有 10 支揚聲器的 Hi-Fi 音響系統。
Cayenne Coupé後座採用獨立雙人後座,中央設有中央扶手置物空間,也可免費選配舒適型三人後座椅配置。
後座椅背提供 10 段傾斜度調整以及 40/20/40 向前傾倒功能,行李廂容積可由基本的 625 公升,最大可增加至 1,540 公升(Cayenne Turbo Coupé車型為 600~1,510 公升)。

首波提供三款汽油渦輪動力選擇

動力配置部份,入門 Cayenne Coupé採用一具 3.0 升 V6 單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40 匹馬力的輸出,最大扭力為 45.89 公斤米。Cayenne S Coupé則配置一具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4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6 公斤米最大扭力。Cayenne Turbo Coupé採用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50 匹馬力的輸出,最大扭力為 78.5 公斤米。三款動力系統皆搭配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與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

Cayenne Coupé車系首波提供三種動力選擇,其中 Cayenne Coupé採用 3.0 升 V6 單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40 匹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 45.89 公斤米。Cayenne S Coupé則配置一具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4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6 公斤米最大扭力。

Cayenne Coupé的底盤操控輔助系統,可針對不同越野地形提供模式選擇,並以道路使用(On-road)為標準模式,如果駕駛進入碎石路或濕草地等簡易越野地形可選擇碎石(Gravel)模式。對於叢林中的泥濘道路或佈滿車轍坑窪的路面,駕駛可以使用泥地(Mud)設定。此外還有沙地(Sand)與岩石地(Rocks)模式,適用崎嶇不平的堅硬路面。若結合選配的越野套件,此選單將額外顯示轉向角度、橫向坡度和縱向傾斜度的設定,進一步提供更為詳細的車輛行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