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先前才在 5 月底發表代號 F40 的大改款 1 Series,近日就有網友"ABURA(ip3232) "於國內機場捕獲到 M135i xDrive 無偽裝實車的身影。據了解,總代理汎德最快將於 10 月中旬發表大改款 1 Series,首波就會導入最大馬力達 306 匹的 M135i xDrive。

BMW 原廠先前才在 5 月底發表代號 F40 的大改款 1 Series,近日就有網友於國內機場捕獲到 M135i xDrive 無偽裝實車的身影。而據了解,總代理汎德最快將於 10 月中旬發表大改款 1 Series。

原廠才於 5 月發表,迅速於 8 月現身國內

BMW 原廠自 2019 年 3 月起即不斷透過官方以及社群網站,釋出大改款 1 Series 的資訊與偽裝照,替其登場預作暖身,新車也正式在 5 月底亮相、並首度於 6 月底的 BMW #NEXTGen 論壇展出。

而近日 U-CAR 網友"ABURA(ip3232) "則在討論區以「BMW 新 1 系列」為題,張貼其於國內機場捕獲到 M135i xDrive 無偽裝實車的畫面,據了解該車為總代理導入進行法規認證之用。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ABURA(ip3232) "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U-CAR 討論區:BMW 新 1 系列

從 U-CAR 網友"ABURA(ip3232) "捕捉到的照片,可看出該車應為 M135i xDrive。

一般車型提供 4 種內外設定,M135i 造型更為乖張

新一代 1 Series 捨棄前兩代車系慣用的後驅底盤,改採新世代 FAAR 前驅平臺,在車身尺碼略有調整,也不再提供前代擁有的 3 門車型、而是僅有 5 門車型設定。長寬高為 4,319 x 1,799 x 1,434mm、軸距為 2,670mm,相較前一代車型的 4,329 x 1,765 x 1,421mm、軸距 2,690mm,新車整體略短(-10mm)、略寬(+34mm)、略高(+13mm),軸距則縮減 20mm 之譜。

外觀部分,一般版 1 Series 與性能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車型取向的 M135i 則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圖上為一般版 1 Series;圖下為 M135i xDrive。

以此次網友捕捉到的 M135i 為例,其多出許多運動化套件的妝點,所以在外觀部分,一般版 1 Series 與性能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車型取向的 M135i 則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

新一代 1 Series 採用多邊形且相連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但一般版車型中央的格柵是傳統黑色直柵式、M135i 則改為類似 M340i 的 3D 網狀水箱護罩,其水箱護罩整體更是採 M Performance 專屬鍍鈰塗裝,此外包含後視鏡、前保桿下方兩側直立的鰭孔也皆為鍍鈰件,裝扮出其乖張的特質。至於一般版車型則另提供 Advantage、Sport Line、Luxury Line、M Sport 等 4 種套件作為選擇。燈具造型採用如同 X2 般的 LED 頭燈組,整體造型比起舊款更為立體,也提供具有 Adaptive 主動式智慧光形變化功能的高階 LED 頭燈組作為選擇。

大改款 1 Series 在車側後窗框的造型也有著類似 X2 的設計語彙,皆是以微微上揚的下窗框線條、再利用折角向上收束,呈現出 BMW 新世代車型對於品牌 Hoffmeister Kink 造型元素的重新詮釋 。

大改款 1 Series 在車側後窗框的造型也有著類似 X2 的設計語彙,皆是以微微上揚的下窗框線條、再利用折角向上收束,並將窗框尾段折角改置於 C 柱處,M135i 在足下還採用 19 吋 M 款鋁圈組。車尾方面,雖然新車採 L 型全 LED 尾燈,但整體的燈組面積比起現行款短截許多,牌照框由後保桿上移至尾門的布局,讓新一代 1 Series 在車尾整體的塑形更為立體。M135i 車型採後雙邊單出黑色尾管、搭配 M 款空力套件設計,管徑更達到 100mm 之譜;一般車型則為單邊單出設定、管徑為 90mm。

M135i 車型採後雙邊單出黑色尾管、搭配 M 款空力套件設計,管徑更達到 100mm 之譜。

雙 10.25 吋 iDrive 7.0 介面導入,後座空間更行放大

內裝部分,新一代 1 Series 也如同 3 Series 等新世代車款,導入 iDrive 7.0 介面,其在儀表處為 10.25 吋全數位虛擬設計,至於中央的 iDrive 觸控螢幕也同樣為 10.25 吋設定,其藉由 L 型橫置飾條將兩組螢幕分割,操作介面相較過去版本使用上也更為直覺,另外亦提供「Hey BMW」與 BIPA 語音聲控助理、手勢控制、手機數位鑰匙等功能,儀表板上方還可選配 9.2 吋的全彩抬頭顯示器。空調面板、排擋桿、中央鞍座處也如同 3 Series 等車,也改為品牌新世代布局,並且加入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新一代 1 Series 也如同 3 Series 等新世代車款,導入 iDrive 7.0 介面,其在儀表處為 10.25 吋全數位虛擬設計,至於中央的 iDrive 觸控螢幕也同樣為 10.25 吋設定,其藉由 L 型橫置飾條將兩組螢幕分割,操作介面相較過去版本使用上也更為直覺。

而雖然新車軸距縮短 20mm,但受惠於前驅底盤更佳的空間布局,其後座膝部空間則增加達 33mm 之譜,行李廂容積方面,後排座椅未傾倒前的容積來到 380 公升、相較前代車型增加 20 公升,後排座椅傾倒後容積則可來到 1,200 公升。新世代 1 Series 也首度增加全景天窗、以及電動尾門作為配備項目之一,更是品牌首度提供 LED 透光飾板的車型,其有 3 種式樣可選(Quartz Silver 銀、 Pearl-effect Chrome 鍍鉻、以及 M Sport 專屬式樣)、6 種氣氛色彩可切換。

BMW 原廠指出雖然新一代 1 Series 軸距縮短 20mm,但受惠於前驅底盤更佳的空間布局,其後座膝部空間則增加達 33mm 之譜。行李箱容積方面,後排座椅未傾倒前的容積來到 380 公升、相較前代車型增加 20 公升。
車內氛圍部分,新一代 1 Series 也是 BMW 品牌首度提供 LED 透光飾板的車型,其飾板表面可選擇 3 種式樣(包含 Quartz Silver 銀、 Pearl-effect Chrome 鍍鉻、以及 M Sport 專屬式樣)。圖為 M135i 車型。

安全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大改款 1 Series 也提供多項駕駛科技,包含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後方車流警示與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車道偏移輔助、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控制附 Stop&Go 等系統。還提供可平行或倒車入庫的自動停車、以及 BMW 近期力推的自動倒車輔助,可記憶車輛前 50 公尺的路徑並在駕駛倒車時自動輔助轉向。

安全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大改款 1 Series 也提供 ACC Stop&Go 等多項駕駛輔助科技。

原廠提供 2 汽 3 柴設定,M135i 輸出高達 306 匹

動力部分,大改款 1 Series 原廠首波釋出的動力有包含 116d、118d、120d xDrive、118i、以及 MPA 定位的 M135i xDrive,共計 2 汽油 3 柴油的動力單元。116d 採用的是 1.5 升 3 缸渦輪柴油引擎,輸出來到 116 匹、27.5 公斤米,變速箱為 6 速手排或 7 速 DCT 自手排;118d、120d xDrive 則是皆為 2.0 升 4 缸渦輪柴油引擎設定,但輸出分別為 150 匹/35.7 公斤米、190 匹/40.8 公斤米,兩者皆有 8 速手自排選項,但 118d 還有提供 6 速手排,120d 則還具有 xDrive 智慧型四輪驅動版本。

身為 MPA 性能定位的 M135i xDrive,其採用與 X2 M35i 相同的動力單元,在 M Performance 調校設定下,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

汽油動力方面,118i 採用的依舊是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 140 匹/22.4 公斤米,變速箱則有 6 速手排與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可選。而身為 MPA 性能定位的 M135i xDrive,其採用與 X2 M35i 相同的 2.0 升 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動力單元,在 M Performance 調校設定下,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配合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和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還有包括 Launch Control 模式、M 款差速器(含限滑差速器裝置),能夠在 4.8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並具有 M Sport 轉向系統、M 款煞車套件等專屬配置。

新一代 1 Series 更是將 BMW Performance Control 系統列為標配,其首度採用源自 BMW i3s 上的 ARB (actuator contiguous wheel slip limitation) 技術,此套系統與引擎 ECU 控制單元相結合,降低驅動輪因動力過多打滑的情況,進一步使新車在過彎時更為靈活俐落。

新一代 1 Series 原廠依各車型分別提供 6 速手排、7 速 DCT 自手排、8 速手自排等設定。
廣  告

臺灣市場 10 月中旬上市

目前據了解總代理汎德已先行將到港的 1 Series 認證車送測,以利相關的排放、油耗測試等認證作業。新車的上市時程也相當快,預計在 10 月中旬就會正式上市,首波引進車型則會包含 M135i xDrive,其餘車型部分雖尚未明朗,但預估前代車型有販售的 118i、120d 等動力都有可能在導入名單之列。U-CAR 後續仍會持續關注新一代 1 Series 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