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第五代 ES 車系之姿全新問世的 ES350 正式在台上市!也許對和泰汽車張重彥總經理等高階主管而言,Lexus 今年在台的銷售佈局算是吃下一顆定心丸!

對積極展開進口車銷售冠軍寶座保衛戰的 Lexus 而言,想要徹底擺脫競爭對手的糾纏,光靠新春發表熱賣的 RX350 還是不夠,只要能在進口中大型豪華房車上取得絕對優勢,銷售冠軍的寶座就可說十拿九穩了。這場佈局沒有讓人等太久,因為在 Lexus 極為重要的 4 月 26 日,以第五代 ES 車系之姿全新問世的 ES350,分別以豪華版 219 萬與頂級版 235 萬的售價正式在台上市!至此,Lexus 終於吞下了這顆擁有在台銷售 6,800 輛輝煌銷售紀錄的定心丸,讓 ES350 一同與 GS 車系,組成捍衛中大型房車銷售的兩大支柱!

動感與氣派指數齊揚

由 ES350 可以清楚看到新一代家族特徵的輪廓-更具立體線條的 L-Finesse 動感風格!

LE350 的外觀設計與上一款的 ES330 強調的渾圓飽滿風格截然不同,由 ES350 身上可以清楚看到 Lexus 新一代家族特徵的輪廓-更具立體線條的 L-Finesse 動感風格!車頭造型以流露霸氣的大 V 字形線條主導,自前保桿向引擎蓋兩端延伸,同時運用極具神韻的鷹眼造型頭燈,俐落地扣住眾人目光。

車頭的大 V 字形線條結合極具神韻的鷹眼造型頭燈,創造出俐落氣派的動感氣勢,最後則採用與 IS 同風格的立體化尾燈漂亮結尾。

緊接著,順著低伸的 A 柱望去,形成了十分流暢的車側線條,這股動態美學線條最後則落在與 IS250 呈現相同設計理念的立體尾燈,讓 ES350 徹底拋開 ES330 的典雅風格,並在頂級版的十幅不對稱造型鋁圈與豪華版的七幅鋁圈襯托下,以更為流線犀利的造型清楚告知世人,這是史上最強悍的 ES!

新世代高階引擎接棒

當然,做為支撐 ES350 動感外觀的最大本錢,就是那藏在引擎蓋下的全新 2GR-FE 3.5 升 V6 引擎,這款匯集 Toyota 集團頂尖引擎技術所打造的新世代高階引擎,慷慨地運用精密的電子控制燃油噴射技術與 ETC-i 電子節汽門設計,以創造完美的油氣混和比與燃燒效率,並藉由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進排氣門正時控制系統,提供更佳的動能與廢氣排放表現。

全新 2GR-FE 3.5 升 V6 引擎是匯集 Toyota 頂尖引擎技術的新世代高階引擎。

透過這些技術,ES350 除了擁有良好的油耗與環保排放標準之外,最大馬力高達 272 hp/6,200rpm 與最大扭力 35.1kg-m/4,700rpm,較 ES330 大幅躍進!同時,為了因應躍升的動力,ES350 更搭載 AI-ShiftI Control 人工智慧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前驅設定的 ES350 能更靈活平順與富操控樂趣。原廠數據也證實動力性能的顯著提升,尤其是 0-60 英里加速度僅需 6.8 秒,較 ES330 推進 0.4 秒。因此,可以感受到 ES350 提升的動力性能與更環保的高效率引擎,將成為 ES350 擄獲消費者青睞的重要法寶。

廣  告

首搭 AFS 主動轉向頭燈

ES350 更成為 ES 車系首度配備 Dual AFS 雙主動轉向頭燈系統。

設定為 Lexus 銷售主力車款的 ES350,主被動安全配備亦設定高規格的標準,包括列為標準配備的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最新一代 V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 TRAC 循跡防滑控制等系統,建構 ES350 最紮實的車身動態安全。另外在被動安全上,全車標配 10 顆氣囊,增列後座側邊氣囊而超越美規 ES350 標配的 8 顆氣囊!同時在提升駕駛視野的 HID 頭燈之外,ES350 更成為 ES 車系首度配備 Dual AFS 雙主動轉向頭燈系統,左右頭燈能同時針對方向盤轉動幅度調整角度照明,而提供駕駛最佳的路況辨識能力,以提高行車安全。

全景式觀景天窗更豪華

為了營造豪華感受,內裝設計風格採用了 Lexus 少見的創新設計,除了深具質感的雙色內裝與頂級版配備 Semi Aniline 頂級舒適皮椅之外,ES350 中控台的橢圓形設計,將大尺寸液晶螢幕所構成的中控平台,與中控台下方以木質飾板打造的排擋座細膩融合,構成全然不同以 ES 車系的內裝風格。車室座艙亦導入 Lexus 各項先進科技,除了 SmartAccess keyless 免持鑰匙系統與引擎啟動鍵之外,方向盤多功能按鍵也整合各項電腦行車旅程資訊,以協助駕駛掌握各項即時資訊。

室座艙亦導入 Lexus 各項先進科技,包括 SmartAccess keyless、引擎啟動鍵、多功能按鍵方向盤與全景式觀景天窗,完整襯托豪華房車的高水準內裝。

同時,抬頭看到的全景式觀景天窗,以極為氣派的採光優勢,成為 ES350 重要的豪華賣點之一。而在空間表現上, ES350 與上一款 ES 相同的 4,855mm 車身長度,仍然藉由加長軸距與放寬輪距的設計巧思,創造更寬敞舒適的座艙空間,讓全車乘員能感受到放大的乘坐空間與後座更為寬敞的腿部空間。

即便 ES350 由 A 柱至 C 柱所構成流線外觀,出乎預料地,對於座艙空間的寬敞度並沒有太大的影響。而為體貼乘員的前駕駛座 12 向電動調整與前乘客座 10 向電動調整、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與冷熱通風座椅,亦可全入配備內,讓 ES350 在移動時仍能提供最舒適的車室環境。

Mark Levinson 的 5.1 聲道杜比環繞音響設計,在全車高達 14 顆頂級揚聲器與觸控式螢幕運作下,完全寵愛消費者的聽覺享樂。

當然,向來照顧每位顧客聆聽享受的 Lexus,在 ES350 車內採用 Mark Levinson 最新的 5.1 聲道杜比環繞音響設計,在全車高達 14 顆頂級揚聲器與觸控式螢幕的運作下,完整呈現優質的 DVD 高傳真視聽配備。另外,列為標配的中控螢幕衛星導航系統,導入深受國內消費者歡迎的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提供車主在行車導航與介面操控上的便捷享受。

ES 結合 GS,強勢建構銷售陣容

由整體銷售策略,可以看到 Lexus 所引進的 ES 車系,已將美規 ES350 列為選配的舒適性與安全配備,追加增列為標準配備,讓擁有全新設計的 ES350,展現出在國內進口中大型豪華房車中,成為預估 5 到 12 月銷售達 1,200 輛的主力車款,應具備的價格實力與豪華氣勢!

配備動力完全脫胎換骨的全新 ES350,勢將掀起進口中大型豪華房車的激烈風暴!

再由產品定位來看,以 ES 報價 220 萬至 235 萬的價格帶,結合 GS 車系介於 260 萬至 300 萬以內的價格帶,讓 Lexus 旗下中大型房車的 ES 與 GS 兩大銷售主力車系,分別以豪華家庭房車與豪華運動房車不同的產品定位,滿足國內頂級消費者的不同需求!看來,這場由 GS 車系結合全新 ES 的產品陣容,將再次掀起進口中大型豪華房車的激烈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