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推出針對特殊人士及外交人員所打造的 X5 Protection VR6 防彈車款,從車名可以清楚看出擁有 VR6 的防彈層級,可抵禦如手槍、步槍、手榴彈及 TNT 炸藥等武器的威脅。

BMW 推出 X5 Protection VR6 防彈車款,車身鈑件、玻璃、車底都經過強化防護,可抵禦槍枝、手榴彈和炸藥的攻擊。

不只可防止手槍、步槍的攻擊,也可抵禦手榴彈和 TNT 炸藥

BMW 向來都有打造防彈車型的慣例,例如上一代 X5 就曾推出過 VR4 等級的 X5 Security 及 VR6 等級的 X5 Security Plus。而這次以現行世代為基礎推出的新款 X5 防彈車則是直接就擁有 VR6 的防彈層級,原廠表示主要針對南美洲、非洲及俄羅斯等較有特殊需求的市場而來。

以一般款 X5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 X5 Protection VR6,車身外部除擁有強化車身鈑件之外,前擋風玻璃、車裝及行李箱擋板都使用 33mm 厚度的強化安全玻璃,而車底和行李廂同樣也經過加強防護,可以抵禦手榴彈被投擲至車底後所造成的爆炸威力。

而車身部分,原廠表示可以抵抗手槍,以及如 AK-47 這類擁有強大攻擊力的長槍攻擊,並且還可在 4 公尺的距離內承受 15 公斤 TNT 炸藥的威力。此外油箱經過特殊處裡擁有自密封能力,一旦油箱遭子彈或爆炸擊破將可防止燃油滲漏。輪胎則是使用胎壁經強化的失壓續跑胎,可在爆胎後繼續行駛。

X5 Protection VR6 還具有防綁架的逃脫機制,一旦發現綁匪在前方座艙,而自己被反鎖在行李廂內時,可以壓下緊急按鈕,X5 Protection VR6 將會自動將前門上鎖,同時觸發煞車系統迫使車輛停止,並打開行李廂蓋來製造脫逃機會。

X5 Protection VR6 的前擋、車窗及行李廂擋板都使用厚度達 33mm 的強化安全玻璃。配備上除原有 X5 的舒適豪華行頭之外,也擁有對講機、警燈和警笛等特殊裝備。
廣  告

X5 Protection VR6 動力源自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30 匹、74.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可在 5.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而由於車重因裝甲鈑件與強化結構而大幅增加,X5 Protection VR6 的懸吊與煞車系統也都經過強化。

配備部分除了豪華休旅車常見的 4 區恆溫空調、氣氛燈、M 款皮質方向盤及 12.3 吋數位儀表之外,X5 Protection VR6 還配有對講機、車身前後/車頂警示燈,以及警笛等特殊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