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Lexus RX 今日(8 月 29 日)於日本市場發表上市,日規 RX 新車延續歐、美規的基礎設定,在外觀、內裝的細節進行更動。配備部分也有所升級,其中值得注意的乃是新一代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的搭載。

小改款 Lexus RX 8 月 29 日於日本市場發表上市。

外觀燈組更新,水箱護罩造型更洗鍊

現行第 4 代 Lexus RX 車系自 2015 紐約車展發表以來,已推出超過 4 年,期間也在 2017 洛杉磯車展上首度帶來七人座車型 RX L。而最新小改款新車則是在 2019 年 5 月於 Lexus 官方網站上發表,並包含 RX 及 RX L 車系。

小改款日規 RX 車系頭燈組則改為更細長的造型。車尾部份則換上新造型的 LED 光條尾燈組。
車頭搶眼的紡錘型水箱護罩內部改為塊狀格柵(F Sport 則為網狀)。

小改款日規 RX 車系在外觀上延續歐、美規車型的基礎設定,車頭搶眼的紡錘型水箱護罩內部改為塊狀格柵(F Sport 則為網狀),頭燈組則改為更細長的造型,並同樣具備與箭矢型晝行燈,搭配內含全新造型霧燈組的前保桿。讓小改款 RX 的車頭造型煥然一新。

與下方小改款前車型相較,可發現小改款 RX 的變動之處。

車側部分,新車與小改款前同樣擁有「立體化」的車體鈑件線條,結合俐落腰線與懸浮式車頂設計等特徵,車尾部份則換上新造型的 LED 光條尾燈組,並提供 3 款新型 20 吋鋁圈配置。

F Sport 車型擁有更運動化造型,紡錘型水箱護罩內部更改為網狀設置。
廣  告

豪華內裝質感,12.3 觸控螢幕新增手機連接機能

小改款日規 RX 車系內裝基礎配置維持以往。採垂直中控模組搭配水平軸線延伸的儀表檯設計,營造出寬闊且深邃的空間感,並運用飾板、皮革與緞面金屬質感飾條的交錯鋪陳,以及 LED 環景照明等細節,營造溫潤細緻的豪華內裝質感。

小改款日規 RX 除 5 人設定外,也有 RX 450hL 6/7 座可選擇。

而在標配的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中除了原有的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控介面外,,小改款 RX 更新增了智慧型手機連接機能,包含 SmartDeviceLink、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增強科技的擴充性。搭載的全彩 HUD 多功能抬頭顯示幕,能同時顯示時速、導航、主動安全配備作動等行車資訊,並可調整亮度、高低並與駕駛座座椅記憶連動,提升使用便利性。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中除了原有的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控介面外,,小改款 RX 更新增了智慧型手機連接機能,增強科技的擴充性。

操控提升,新一代 LSS+主動安全升級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小改款 RX 車系透過前後防傾桿以及避震器設計的更新,提供更出色的車輛轉向反應,以及降低路面震動強化乘坐質感表現。同時也具備彎道主動煞車輔助系統,透過內側輪的煞車輔助,降低車輛在彎道中可能產生的轉向不足現象,強化車輛整體的操控穩定性。

小改款 RX 車系透過前後防傾桿以及避震器設計的更新,提供更出色的車輛轉向反應,以及降低路面震動強化乘坐質感表現。

此外,日規 RX 小改款車系亦將新一代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其在 PCS 撞擊預警防護系統加入白天自行車騎士及日夜間行人偵測功能,並追加了 RSA 路標辨識輔助系統與 LTA 車道循跡追蹤系統,且具備了全速域的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等,提供較小改款前的車型更為出色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

新一代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小改款 RX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其在 PCS 撞擊預警防護系統加入白天自行車騎士及日夜間行人偵測功能,也包含 LTA 車道循跡追蹤系統。

動力方面,小改款日規 RX 車系提供 2 種動力選擇,RX 300 搭載 2.0 渦輪引擎以及 RX 450h 搭載 3.5 V6 自然進氣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最大動力分別為 238 匹馬力與 262 匹綜效馬力,RX 300 搭配 6 Super ECT 6 速手自排變速箱。RX 450h 另提供 6 或 7 人座的 RX 450h L 車型。2 動力皆擁有前驅或是四驅選擇(Hybrid 為 E-Four,RX 450h L 未提供前驅)。

小改款日規 RX 車系的建議售價自 RX 300 2WD 標準版的 513 萬日元起,5 人座車型皆提供 3 編成選擇,包含標準版、F Sport 與 version L 的豪華版。即日起在日本市場上市。

小改款日規 RX 車系提供 2 種動力選擇,RX 300 以及 RX 450h。RX 450h 另提供 6 或 7 人座的 RX 450h L 車型。2 動力皆擁有前驅或是四驅選擇(Hybrid 為 E-Four,RX 450h L 未提供前驅)。

臺灣再等 3 週!小改款 RX 9 月 19 日發表

國內市場部分,繼 U-CAR 先前掌握小改款 RX 全車系接單價格皆較小改款前調漲 5 萬元、網友捕捉無偽裝的間諜照後,小改款 RX 車系則確認將在 9 月 19 日於國內發表。未來國內上市車型亦有望比照海外車導入最新型 LSS+系統,預計將首度導入全速域的 DRCC 以及 LTA,進一步強化其主動安全表現,其也將會是繼 NX 車系之後,國內第 2 款採用全速域 DRCC 定速系統配備的 Lexus 品牌車系。

小改款 RX 車系確認將在 9 月 19 日於國內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