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Urus 的全球熱賣,讓 Lamborghini 可望在 2019 年收到一張年銷破 8,000 輛的出色成績單,但是面對未來只會越來越嚴苛的廢氣與油耗標準,Lamborghini 傳出將延後至 2024 年才推出 Aventador 的後繼車,好消息則是應該仍可見到他們最具代表性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

Lamborghini 雖然傳出將延後至 2024 年才會推出 Aventador 的後繼車款,但好消息是我們應該仍可見到他們最具代表性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 (圖為 Aventador 所配置之 6.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Lamborghini 首席技術長 Maurizio Reggiani 日前於國外受訪時表示:Lamborghini 是以 V12 引擎起家的品牌,但很明顯的、我們在未來也需要減少碳排放,並透過 電動馬達來額外提升動力。此外,我們許多對手雖然都已朝著渦輪 V8 引擎的方向發展,但自然進氣引擎仍然是最適合 Lamborghini 的詮釋。

不過,Reggiani 並沒有透露這套油電系統的引擎排氣量與傳動搭配細節,僅說明採用油電系統最困難的問題在於何時釋放電力及如何運用這些多出來的動力。

Aventador LP 700-4 (圖上) 首發於 2011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並已在 2016 年 12 月推出改款車型:Aventador S Coupé (圖中),且於 2018 年 8 月圓石灘車展帶來限量的 Aventador SVJ (圖下)。
廣  告

但一般認為,Aventador 的後繼車應該會配置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研發代號 LB48H 之限量超跑的傳動系統,也就是以兩具電動馬達驅動前輪,並由修改自現行 Aventador 車系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來提供後輪動力,綜效馬力約 1,000 匹。

此外,據傳在 Aventador 的後繼車推出後,Lamborghini 在隔年 (2025) 將發表 Huracán 的後繼車款,預計的傳動搭配則可能是 V8 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結合。

Lamborghini 已於原廠社群媒體釋出首張 LB48H 限量油電超跑的預告 (圖上),且據傳其將以 V12 油電系統帶來千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