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 今天 (2019 年 9 月 2 日) 在官方網站上發佈消息表示,他們使用接近量產狀態的 Chiron 原型車,在德國測試跑道中成功突破車速每小時 300 英里的大關,這讓 Bugatti 成為第一家突破此極速門檻的車廠,同時 Chiron 也成為第一輛車速能突破每小時 300 英里的超級跑車。

Bugatti 使用一輛 Chiron 原型車,在德國測試跑道中跑出每小時 490.48 公里的極速,讓 Bugatti 成為首個突破 300 英里極速門檻的車廠。

490 公里/小時呼嘯而過!影片完整紀錄挑戰過程

這次破紀錄的過程在 9 月 2 日率先由英國汽車媒體 Top Gear 所公開,影片中顯示 Bugatti 在今年 8 月 2 日就已經完成這項紀錄,地點在德國的 Ehra-Lessien 測試跑道,駕駛是英國籍的 Bugatti 原廠測試車手 Andy Wallace。影片中完整記錄這輛黑橘塗裝的 Chiron 原型車在測試跑道上奔馳、以及車內車手駕駛的畫面,沿途架設在擋風玻璃上的儀器不斷刷新最高車速,最後紀錄下的最高車速達每小時 304.77 英里 (每小時 490.48 公里),並經由德國技術檢驗機構 SGS TÜV SAAR 完成認證。

這次突破極速紀錄的 Chiron 原型車也使用 Bugatti 慣用的黑橘車身塗裝,不過原廠目前尚未公開測試車的技術細節,僅表示是一輛經升級的 Chiron 原型車。
廣  告

不過目前這輛破紀錄的 Chiron 的技術細節尚未公開,Bugatti 表示會在之後釋出細節資訊。但不難想像這輛 Chiron 的引擎動力、懸吊、煞車與散熱系統勢必都經過必要的升級,最重要的當然還包含空氣力學上的調整,才能確保在如此高速的奔馳下車輛動態仍能保持在安定狀態。

Bugatti 的黑橘塗裝速度機器!

覺得黑橘塗裝熟悉嗎?2010 年,Bugatti 當時的官方試車手 Pierre Henri Raphanel 所駕駛的 Veyron 16.4 Super Sport 也是採用這樣的車身配色,並成功寫下每小時 431 公里的極速紀錄,在德國技術檢驗機構與金氏世界紀錄的見證下,登上最速量產車的王座。 (但後來因限速機制的關係,該紀錄在維持 3 年後被金氏世界紀錄單位取消)

2013 年,Bugatti 再使用敞篷車身的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並交由中國賽車手 Anthony Liu 駕駛,成功寫下每小時 408.84 公里的極速成績,成為最速量產敞篷超跑。

圖上為 2010 年寫下最速量產車紀錄的 Veyron 16.4 Super Sport,圖下是 2013 年成為最速量產敞篷車的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