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9/3)正式發表 X3 M、X4 M Competition,新車建議售價為 495 萬元、540 萬元。其搭載 M Power 最新世代的 S58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引擎,可分別供輸 480 匹、510 匹的最大馬力。至於 X3 M Competition、X4 M 則尚在預售階段,總代理後續會在 2020 年追加導入。

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9/3)正式發表 X3 M、X4 M Competition,新車建議售價為 495 萬元、540 萬元。其搭載 S58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可分別供輸 480 匹、510 匹的最大馬力。X3 M Competition、X4 M 則將於 2020 年導入。

搭載 S58 全新動力,最大馬力 480 匹、510 匹

BMW 原廠最早是於 2019 年 2 月公布的 X3 M 及 X4 M 車系,定位為正統的 M Car,也是 X3 與 X4 車系首度新增的旗艦性能車款。其採用代號 S58 的全新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汽油引擎,一般版本的動力輸出為最大馬力 480 匹/5,600~7,300 轉、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2,600~5,600 轉,至於可視為競技版本的 Competition 車型,則可供輸最大馬力 510 匹/5,950~7,300 轉、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2,600~5,950 轉。

這具引擎採用新世代的 3D 列印工法製造汽缸上座,並應用輕量化曲軸、使用鍛造活塞及鍛造連桿,另外還有可對應更高汽缸壓力的封閉式曲軸箱。渦輪增壓器則為雙渦輪單渦流配置,其還有電控洩壓閥、間接式中冷器、壓力達 350 bar 的高壓供油系統。

X3 M 與 X4 M 車系採用代號 S58 的全新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汽油引擎,一般版本的動力輸出為最大馬力 480 匹/5,600~7,300 轉、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2,600~5,600 轉,至於 Competition 車型,則可供輸最大馬力 510 匹/5,950~7,300 轉、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2,600~5,950 轉。

與這具動力搭配的則是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M xDrive 四驅系統及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原廠數據顯示 X3 M 及 X4 M 可在 4.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Competition 車型則可進一步縮短至 4.1 秒的水準。X3 M 及 X4 M 極速雖皆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的範疇,國內車型同樣可選配 M Driver's Package 套件,可進一步提升至時速 280 公里的水準。

而 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能夠根據路況彈性分配驅動力至前後軸;主動式 M 差速器,藉由主動鎖定後輪差速器左右分配 0 到 100%扭力;底盤則為 M 轉專屬底盤,標配的 M 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前後四輪獨立控制,隨著路面狀況及駕駛狀態快速改變電子阻尼力道,具有 Comfort、Sport、Sport+三段模式切換。

與這具 3.0 升動力搭配的則是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一般版可在 4.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Competition 車型則可進一步縮短至 4.1 秒的水準。

外觀方面,X3 M、X4 M Competition 都帶來更具動感的外型,前保桿中央的大型 6 角進氣壩及左右進氣口,是為了滿足賽道規格散熱系統的設計。M 專屬車外後視鏡、車側下方的側裙、類矩形的外擴輪拱等造型,以及 X3 M 在車尾還有專屬車頂後擾流、X4 M 則有車尾後鴨尾配置,皆是 X3 M、X4 M Competition 不容錯認的特徵。

外觀方面,X3 M、X4 M Competition 都帶來更具動感的外型,前保桿中央的大型 6 角進氣壩及左右進氣口,是為了滿足賽道規格散熱系統的設計。圖為 X3 M。
雙車系皆具有 M 專屬車外後視鏡、車側下方的側裙、類矩形的外擴輪拱等造型,X4 M 車系在車尾還有後鴨尾配置。圖為 X4 M Competition。

不過許多外觀細節仍呈現 X3 M 與競技版 X4 M Competition 的不同之處,Competition 版本比一般版車型多出黑色高光澤套件、M 運動化排氣系統,因此除了車頭的雙腎形外框由鍍鉻、改為黑色塗裝設定,車側也導入黑色高光澤鰓狀飾條。車尾雖皆是直徑達 100mm 的四出排氣尾管,但 M 運動化排氣系統更具有兩組電控排氣閥門,提供更加渾厚的排氣聲浪。足下搭配的圈胎部分,一般版車型為 20 吋 M 款專屬輕合金輪圈,Competition 版本則搭配 21 吋 Jet Black 輕合金輪圈。

一般版車型為 20 吋 M 款專屬輕合金輪圈,X3 M 在車尾採專屬車頂後擾流。圖為 X3 M。
Competition 版本比一般版車型多出黑色高光澤套件、M 運動化排氣系統,因此除了車頭的雙腎形外框由鍍鉻、改為黑色塗裝設定,車側也導入黑色高光澤鰓狀飾條,車尾更具有 M 運動化排氣系統。
Competition 版車型為 21 吋 M 款專屬 Jet Black 輕合金輪圈,X4 M 在車尾採專屬車尾後鴨尾。圖為 X4 M Competition。

內裝導入 M 專屬跑車座椅、M 款方向盤

內裝鋪陳 X3 M 與 X4 M Competition 大致相同,舉凡具有紅色 M1 與 M2 兩種自訂義鍵的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碳纖維飾板、M 專屬介面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觸控螢幕、M 車況抬頭顯示器、16 支喇叭的 Harman/ Kardon 音響,皆是雙車系的標準配置。不過先前原廠已將海外新年式 X3、X4 一般車型換搭的 iDrive 7.0 介面,目前仍無緣得見於 X3 M 與 X4 M 車系,維持 iDrive 6.0 介面設定。車內還採用 BMW Individual Merino 真皮材質包覆,並配備 M 專屬雙前座跑車座椅,可於兩側腰部與肩部包覆駕駛、提供側向支撐。

內裝鋪陳 X3 M 與 X4 M Competition 大致相同,舉凡具有紅色 M1 與 M2 兩種自訂義鍵的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erino 真皮包覆的 M 專屬雙前座跑車座椅,皆是其內裝特色。圖為 X3 M。

不過在許多細節之處,如置杯架前飾板、車側門檻飾板等處,一般版與 Competition 車型則各自有不同的飾板以供識別。在空間機能部分,標配了可 40/20/40 分離的傾倒後座椅背,X3 M 後廂空間可達 550 至 1,600 公升,X4 M Competition 後廂空間可達 525 至 1,430 公升,但 X3 M 車系還具有後座椅背調節機能,X4 M 車系則無。

X4 M Competition 後行李廂空間可達 525 至 1,430 公升,但並不像 X3 M 車系般擁有後座椅背調節機能。圖為 X4 M Competition。

標配 AEB、盲點等輔助,高階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為選配

在駕駛輔助配備部份,X3 M、X4 M Competition 配備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以及自動停車輔助、360 度環景等多項科技。不過包含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則須另行以 10.2 萬元的價格加價選配。

包含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在 X3 M 與 X4 M 車系須另行以 10.2 萬元的價格加價選配。
廣  告

X3 M Competition、X4 M 後續追加,8 GC 預告 12 月聖誕節現身國內

目前 X3 M 與 X4 M Competition 售價分別為 495 萬元、540 萬元,並最快可於 10 月份展開交車。至於 X3 M Competition 與 X4 M 的規配資料也已釋出,但總代理汎德表示 X3 M Competition 與 X4 M 要到 2020 年才會另行導入,X3 M Competition 與 X4 M 先前在經銷端的預售價分別為 530 萬元、500 萬元。

另外,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也先行預告 8 Series Gran Coupé將於 12 月聖誕節現身國內,預估新車將會於 2020 年臺北車展舞臺中登場。而有關 X3 M 與 X4 M 車系、8 Series Gran Coupé車系的相關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BMW 8 Series 第 3 名成員 8 Series Gran Coupé先前已在 6 月正式登場,國內市場會引進 M850i、840i,並預告會在 12 月聖誕節現身國內,預估其將於 12 月底開始的 2020 年臺北車展舞臺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