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先前即預告,將於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針對新世代產品 Kamiq 與 Scala 推出 Monte Carlo 特式車款。而在 9 月 10 日對媒體開展前,原廠即在 2 日於網站先行曝光 Scala Monte Carlo,實車將於車展上展出,預計第 4 季在歐洲上市。

Škoda 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開展前,即在官方網站先行曝光 Scala Monte Carlo。
廣  告

Škoda 早在 1912 年時便參加 Monte Carlo 拉力賽,並且一直以來都擁有相當不錯的競爭力。而在 1936 年,捷克車廠以 Popular Sport 獲得亞軍後,以這款車推出了限量 70 輛的紀念車款。

到了 2011 年,Škoda 在第 2 代 Fabia 上重啟 Monte Carlo,其後包括 Citigo、Rapid、Rapid Spaceback、Yeti,都曾推出以大量黑色元素的紀念車款。Monte Carlo 特式車的特色,主要是包括水箱護罩、照後鏡蓋等等的,採用黑色鋼琴烤漆。

車身外觀包含水箱護罩、進氣壩、17 吋鋁圈(可選配 18 吋)、後視鏡蓋、車頂架、前後保桿、側裙等等都用上黑色元素,並包含車尾的Škoda 及 Scala 字樣。

而先行曝光的 Scala Monte Carlo 也不意外地搭載了許多的黑色元素,讓這款中型掀背車獲得更運動化的視覺映像。車身外觀包含水箱護罩、進氣壩、17 吋鋁圈(可選配 18 吋)、後視鏡蓋、車頂架、前後保桿、側裙等等都用上黑色元素,並包含車尾的Škoda 及 Scala 字樣。

車艙部分,Scala Monte Carlo 則是在黑色內裝的基底上,施以運動化的紅色飾條、布面點綴,包含中控臺、車門板、排檔桿、運動化方向盤等,其中座椅部分更搭載跑車座椅並以白色車縫線呈現高對比。此外車內也搭載 LED 環艙氣氛燈,同樣也是採用亮眼的紅色搭配。

Scala Monte Carlo 則是在黑色內裝的基底上,施以運動化的紅色飾條、布面點綴。LED 環艙氣氛燈同樣也是採用亮眼的紅色搭配。

Scala Monte Carlo 實車將於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與 Kamiq Monte Carlo 連袂展出,新車型預計第 4 季在歐洲上市。此外,Škoda 原廠也宣布,將於 Scala 與 Kamiq 上,提供 Wireless SmartLink、即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以及手機無線充電選配。

Škoda 原廠將於 Scala 與 Kamiq 上,提供 Wireless SmartLink、即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以及手機無線充電選配。

國內部分,Škoda Taiwan 在 2019 年的春酒活動上,已宣布 Scala 預計將於第 4 季在臺推出。新車已經通過國內撞擊審驗合格,正式上市後屆時勢必會讓國內的掀背車級距競爭更顯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