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於 8 月初時公布了新世代 i10 的設計草圖,而隨著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即將正式揭幕,Hyundai 搶先於開展前夕,於官方網站正式發布了新世代 i10 的完整內外樣貌,除了外觀內裝的全新世代之外,新世代科技如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SmartSense、行動裝置與車輛串連的 Bluelink 等功能,同樣都導入了新世代 i10 車系中。

除了預定於展會舞台上正式發表 i10 之外,Hyundai 的 Motorsport 賽車部門,同樣也預告了將於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全新的電動賽車,而第二波的預告影片也在近日揭露,再次預告品牌在性能領域上的視野。

繼 8 月初公布設計草圖後,Hyundai 搶先於法蘭克福正式開展前,公布了新世代 i10 的完整樣貌。

i10 擁有更動感的身形,臺灣微型級距市場不大

一如先前在設計圖樣公布時,U-CAR 所帶來的報導中提到,新世代 i10 有著更明顯的運動化性能,動感的大面積水箱護罩與氣壩,車身線條與鈑件摺線並不會過於壯碩,卻適度提點出 i10 的緊緻靈活身形,首波公布的廠照還是以雙色車身配置,搭配新世代車高降低約 20mm 的斜削走勢,並在車寬部分增加 20mm,以更趨低伏的體態,來突顯 i10 動感掀背的產品設定。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新世代 i10 將會推出 10 種車色顏色選擇,而車頂雙色的設計,則有著黑色與紅色兩種選擇,提供更豐富的外觀辨識。

車尾造型部分則是明顯地,藉由多層次的堆疊來營造立體視覺,幾何形視覺呈現的尾燈造型,兩道摺線打造廠徽與車型名牌的突顯區塊,搭配下方較為厚實的外擴姿態,正車側的類懸浮車頂設計,在在展現出新世代 Hyundai 的設計美學;呼應車身比例的運動化,Hyundai 也為 i10 打造了專屬的 16 吋鋁圈,並有著 10 種車色選擇,展現都會時尚的面向,再加上黑色與紅色兩種車頂色選擇,讓新世代 i10 有著更鮮豔活潑的視覺印記。

車室空間的配置上,新世代 i10 導入更多科技元素於其中,讓這輛都會微型座駕也擁有更豐富之配備。

車室空間的改變,則是朝向市場主流變革方向的簡約化,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按鈕集中在兩側盤輻,中控檯導入了數位液晶觸控螢幕,在視覺上更為簡潔且一致性,除此之外,在鋪陳用料上新世代 i10 同樣做出了些許提升,例如官方首波照片的展示車輛,手套箱上緣的飾板設計,就導入了更顯質地的設計巧思,其他部件還有著鋼琴烤漆的配置等。

Hyunai 也為 i10 導入了智慧行動裝置串聯功能,透過 Bluelink 系統,車主能夠更精確的掌握到相關車輛資訊。

在配備部分,Hyundai 並不因為這是一輛都會微型小車,而在安全配備上有所省略,仍舊為這輛小車導入了自家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Hyundai SmartSense,不過,並非完整導入的規劃,在新世代 i10 上搭載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並沒有主動車距控制系統,也就是沒有 ACC 的配置,其餘部分如 FCA 前方撞擊警示、LKAS 車道維持系統、DAW 駕駛注意力輔助、HBA 主動式遠光燈等。此外,Bluelink 以及無線充電同樣也在配備列表之中。

至於動力單元部分,原廠目前所公布的資訊內容來看,共計會有直列 3 缸的 1.0 升、以及直列 4 缸的 1.2 升兩種引擎,前者動力數據分別為 66 匹、以及 7 公斤米的馬力與扭力輸出,而 1.2 升引擎則擁有 82 匹最大馬力,以及 12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有 5 速手排、5 速自排兩種變速箱的選擇。

廣  告

性能 N 部門科技加持,Hyundai Motorsport 將發表純電賽車

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Hyundai 還將會展出由賽車部門所打造的一款純電賽車,同樣是在 8 月初時進行了首波預告,不過,這款品牌首款電動賽車仍舊未將完整身形揭露,而是再次透過影片介紹,稍稍展示了外觀造型的部分細節;影片內容也相當有趣,乃是仿效電影科學怪人的方式,以導入閃電來賦予這輛賽車能量來源,最後更是大聲疾呼:「it's alive!」來演繹其即將現身。

目前原廠仍未有太多相關資訊揭示,僅能確定這款品牌首度打造的電動賽車,理所當然的是由性能子品牌「N」大力協助,雖然這輛賽車乃是隸屬於 Motorsport 賽車部門,但有著 N 團隊的協助,這意味著未來性能子品牌 N,很可能也會延伸至純電車款中,也就是說未來車系除了一般動力單元之外,很可能也會推出電能的版本,以及高性能的純電車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