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多時的 Lamborghini 首款油電超跑終於在 2019 年 9 月 3 日正式亮相,車名確定就稱為「Sián」,並將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全球首演。Sián 可說是油電版本的 Aventador,擁有經重新雕琢的前衛外型。此外,Sián 只限量生產 63 輛,用來象徵品牌誕生於 1963 年,而這 63 輛 Sián 都已名花有主。

Lamborghini 首款油電超跑 Sián 正式亮相,動力源自 6.5 升 V12 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油電系統,綜效最大馬力達 819 匹,將只限量生產 63 輛。

造型靈感取自 Countach,結合雋永經典與前衛風格

Sián 這個乾淨俐落的車名,取自波隆納方言的閃光或閃電之意,一方面波隆那是 Lamborghini 總部的所在地,而閃光與閃電則意喻著 Sián 是 Lamborghini 的首款油電超跑作品,結合了 Lamborghini 令人神迷的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及符合時代潮流的電能化動力,同時有著快如閃電的性能表現!

Lamborghini 表示 Sián 的外型一部分靈感取自品牌雋永的經典作品 Countach,擁有鮮明的 Gandini Line 特徵,並融入 Lamborghini 經典的 Y 字型元素,其中最明顯的就是車頭前方的 Y 型晝行燈組,是從 Lamborghini 在 2017 年推出的 Terzo Millennio 概念車演化而來。此外,Sián 的外觀整合許多輕量化碳纖維空力套件,車尾更有 6 盞 6 角形尾燈、設計誇張的後下擾流,以及垂直擺放的碳纖維擾流翼板,再加上單孔快拆輪圈,種種硬派作風讓 Sián 外觀滿是賽車化的視覺感受。

Sián 的外型融合了品牌經典車款 Countach 和概念車 Terzo Millennio 的元素,座艙則和 Aventador 有些不同,但依然擁有濃濃的競技氛圍與豪華質感。
廣  告

Lamborghini 有史以來最強!819 匹油電系統綜效最大馬力

身為品牌首輛油電超跑,Sián 搭載由傳統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大部分動力源自與 Aventador 相同的 6.5 升 V12 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但進排氣系統及 ECU 控制單元都經過重新調整,可在 8,500 轉時輸出 785 匹最大馬力。電能化部分,Sián 的引擎與變速箱間置入一具 48 伏特的電動馬達,可提供 34 匹的輔助動能,同時也讓 Sián 擁有高達 819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成為 Lamborghini 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車款。而電動馬達可讓 Sián 在倒車或停車時可短暫純電行駛。

原廠數據顯示 Sián 可在 2.8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超過每小時 350 公里的極速實力。此外,拜電動馬達的輔助之賜,原廠表示 Sián 擁有比 Aventador SVJ 更好的再加速能力。另一方面,Sián 的油電系統鋰電池被巧妙擺放在座艙和引擎之間,來讓 Sián 能保有良好的車身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