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多次預告之後,Nissan 終於在 9 月 3 日於歐洲 5 個都市同步發表第 2 代 Juke。新車在延續現行車款的姿態上,不僅導入新世代品牌設計語彙,車身尺碼更加大以獲得更大車室空間,同時也導入最新主被動安全與娛樂科技。

新車將於 Nissan 英國 Sunderland 生產,預計將在 11 月底於歐洲市場上市。國內部分依照時程推估,最快也要 2020 年下半年導入狀況才會明朗。

第 2 代 Juke 在延續現行車款的姿態上,不僅導入新世代品牌設計語彙,車身尺碼更加大以獲得更大車室空間,同時也導入最新主被動安全與娛樂科技。

第 1 代 Juke 於 2010 年發表,跨界車格先驅

第 1 代 Nissan Juke 自 2010 年 2 月發表以來,以當時獨特的小型 Crossover 跨界車格,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另類目光。至今累積 9 年的銷售,在歐洲也累積了近百萬輛的銷售。國內市場則是在 2013 年 6 月由裕隆日產正式導入,成為此級距的先驅車款。

第 1 代 Nissan Juke 自 2010 年 2 月發表以來,以當時獨特的小型 Crossover 跨界車格,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另類目光
廣  告

第 2 代 Juke 耳目一新卻不陌生

而在倫敦、巴黎、米蘭、巴塞隆納及科隆 5 地首演的第 2 代 Juke 新車。在外觀上明顯地延續現行車款短小身軀、厚實輪拱以及類 Coupé的造型特色。不過在導入了全新的品牌家族化設計語彙與截然不同的燈組設計後,第 2 代 Juke 帶給人們的則是耳目一新,卻不陌生的視覺感受。

在導入了全新的品牌家族化設計語彙與截然不同的燈組設計後,第 2 代 Juke 帶給人們的是耳目一新,卻不陌生的視覺感受。

車頭部分,第 2 代 Juke 與近期 Nissan 新車一脈相承,大型 V-Motion 水箱護罩為視覺焦點。以此為中心向外輻射,V-Motion 線條尾端接續的是細長造型的 LED 燈組。細長燈組下方則為圓形 LED 大燈組,創新 Y 字型的燈光設計為新車的焦點之一。視線來到車頭下方,下氣壩接續水箱護罩放射形狀更顯運動化,搭配銀色塗裝的前下護板與較高離地高,讓第 2 代 Juke 在充滿跑格的同時,也融入休旅氣息。

第 2 代 Juke 與近期 Nissan 新車一脈相承,大型 V-Motion 水箱護罩為視覺焦焦點。以此為中心向外輻射。圓形 LED 大燈組創新 Y 字型的燈光設計為新車的焦點之一。

車側部分,新車擁有揚昇的車身腰線與下削的車頂線條,隱藏於 C 柱窗框之內的後車門把依舊,加上最大 19 吋的鋁圈及懸浮式車頂設計,營造出彷彿雙門車型般的視覺效果,而粗壯厚實的輪拱,則不忘提醒這是一款跨界車型。

新車擁有揚昇的車身腰線與下削的車頂線條,隱藏於 C 柱窗框之內的後車門把依舊,加上最大 19 吋的鋁圈及懸浮式車頂設計,營造出彷彿雙門車型般的視覺效果。

而相較造型大膽的車頭設計,車尾部分第 2 代 Juke 則顯得較為保守,兩側突出、立體的尾燈接續高聳的腰線,收至中央的六角形。視覺上完整而立體,但卻下方內凹之線條,將車尾身影勾勒得更為動感。

兩側突出、立體的尾燈接續高聳的腰線,收至中央的六角形。視覺上完整而立體。

此外,即使線條仍緊湊,第 2 代 Juke 相較與現行車款,在尺碼部分則有所放大。新車擁有 4,210 × 1,800 × 1,595mm 的長寬高 數據,較現行款皆有小幅增長,而軸距則由 2,530mm 大幅增加至 2,636mm。讓新車擁有更寬大的乘坐與尾廂空間。

內裝科技化,導入車內 Wi-Fi、大型中央螢幕

更新、更科技化的內裝自然也是第 2 代 Juke 的重點。走進車內,懸浮式中控臺與中央螢幕設計、跑車化平底方向盤乃是新世代 Nissan 車款熟悉的醍醐味。圓形空調出風口設計與對比雙色的內裝配置則顯得更年輕化,其中中央三圓出風口更令人聯想同為新世代 Nissan 車系的 Sylphy。

拜更大的車身尺碼與軸距之賜,Nissan 表示第 2 代 Juke 在乘坐空間部分有著大幅進步,在後座乘客膝部、頭部空間各有著 5.8 公分、1.1 公分的成長;後廂空間則加大 20%
達 422 公升。搭配更多的軟質塑料、皮質、及選配的 Alcantara 麂皮或真皮搭配,讓內裝質感同樣獲得提升。

懸浮式中控臺與中央螢幕設計、跑車化平底方向盤乃是新世代 Nissan 車款熟悉的醍醐味。圓形空調出風口設計與對比雙色的內裝配置則顯得更年輕化。

科技配備部分,第 2 代 Juke 導入了 8 吋觸控式 NissanConnect 中央娛樂系統,其整合了衛星導航、車內 Wi-Fi、Google Assistant 以及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機能,高階車款更可選配具 8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EPB 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7 吋數位儀表板也同樣列為配備選擇。

第 2 代 Juke 高階車款可選配具 8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

ProPilot 搭載,車距、車道維持與緊急煞車輔助齊備

也一如預告,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與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同樣也導入到第 2 代 Juke 上。除了單一車道的車距維持巡航外,也支援車道置中的維持功能。其餘包含支援行人、騎士偵測的 Intelligent Emergency Braking 防追撞緊急煞車、Intelligent Lane Intervention 智能車道調整等系統,加上路標便是、盲點輔助、後方來車警示及 AVM 環景影像,都在第 2 代 Juke 的安全配備之列。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與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同樣也導入到第 2 代 Juke 上。

1.0 IG-T 3 缸渦輪搭載,搭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動力部分,第 2 代 Juke 捨棄了現行 1.6 升 4 缸自然進氣與渦輪的汽油動力配置,改搭載 1.0 升 3 缸 IG-T 渦輪汽油動力,擁有最大 117 匹馬力與 18.4(全油門狀態下可增至 20.4)公斤米扭力,並擁有 Eco、Standard 與 Sport 駕駛模式切換。配上 6 速手排或是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附換檔撥片),新車不僅可於 10.4 秒或 11.1 秒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還通過 Euro6D-TEMP 排汙標準。

第 2 代 Juke 新車將於 Nissan 英國 Sunderland 生產,預計將在 11 月底於歐洲市場上市。

第 2 代 Juke 改搭載 1.0 升 3 缸 IG-T 渦輪汽油動力,擁有最大 117 匹馬力與 18.4(全油門狀態下可增至 20.4)公斤米扭力。

相信網友除了對 Juke 新車的關注外,與同品牌的 Nissan Kicks 的比較,自然也少不了。U-CAR 整理出下表,讓比較新舊款 Juke 與 Kicks 之間差異更為簡單。

新舊世代 Nissan Juke 與 Kicks 比較
車型 第 1 代 Juke 第 2 代 Juke Kicks
車身尺碼
車長 4,135mm 4,210mm 4,295mm
車寬 1,765mm 1,800mm 1,760mm
車高 1,565mm 1,595mm 1,625mm
軸距 2,530mm 2,636mm 2,620mm
動力系統
排氣量 1.6L 1.0L 1.5L
進氣方式 NA/渦輪 渦輪 NA
變速箱 X-CVT 7 速 DCT X-CVT
最大馬力 117/190 匹 117 匹 124 匹
最大扭力 16.1/24.5 公斤米 18.4 公斤米 15 公斤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