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跑車品牌 Porsche 邁入電動車時代的首款作品 Taycan,已經在 2019 年 9 月 4 日正式發表,據了解在 Taycan 正式發表前 Porsche 已接到來自全球超過 3 萬張訂單,因此在正式推出後沒多久,Porsche 旋即發佈消息表示,Taycan 將在今年 9 月 9 日於德國 Zuffenhausen 的工廠開始量產。

眾所期待的 Porsche 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 已在今年 9 月 4 日發表,量產作業也很快的將在 9 月 9 日展開,由位在德國 Zuffenhausen 的工廠負責生產。

4.0 最新生產技術,Porsche 目標 Taycan 生產過程對環境零衝擊

為了迎接 Taycan 的到來及盡速滿足市場對這輛純電跑房車的需求,Porsche 已針對 Zuffenhausen 廠區投入資金進行升級。Porsche 將生產 Taycan 的區域稱為工廠中的工廠,因為 Taycan 擁有全新的車身與塗裝廠間,還有用來生產電動馬達及組裝車輛的產線,整個區域面積達 17 公頃。

此外,由於 Taycan 是使用電動馬達作為動力的零排放車輛,廠區也契合這個環境友善的特色,電力來自再生能源和沼氣,廠區內則是使用電動車來運送物品,噴漆時所產生的熱量被回收另作它用,屋頂也經過綠化,其餘還包含有許多 Porsche 為環境所做的努力。原廠表示 Taycan 廠區使用最新的 4.0 生產技術,是一座朝向對環境零衝擊目標邁進的工廠,生產 Taycan 的過程將可以達到碳中和狀態。

Porsche 替 Zuffenhausen 工廠進行升級來生產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整個廠區以對環境零衝擊的目標進行設計,並讓生產 Taycan 的過程達到碳中和。
廣  告

Taycan 初期提供 Turbo S、Turbo 雙車型,國內預計 2020 年第一季推出

源自 2015 年 Mission E 概念車,經過 4 年的時間正式蛻變成量產版本的 Taycan,Porsche 初期推出 Turbo S 及 Turbo 兩種車型,均使用前後軸各一的雙馬達動力系統,可輸出 625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電能四驅的能力。原廠數據顯示,Taycan Turbo S 可在 2.8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而 0~200 公里/小時的長距離衝刺也只需 9.8 秒就能完成,極速為每小時 260 公里。

國內市場部分,目前已有超過 700 名車主參與 Taycan 預購,據 Porsche Taiwan 人員表示,Porsche Taiwan 將在近期展開電話連繫確認買家購買意願。量產版 Taycan 將會在今年底的臺北車展先行亮相,國內正式發表日期預計將落在 2020 年 3 月至 4 月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