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7 月底的時候 Audi A5 車系進行測試的相關消息才曝光,時隔 1 個多月 2020 年式小改款新車便正式發表。Audi A5 車系外觀皆更加具有侵略性,同時換上新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搭載於 S5 Sportback 和 S5 Coupé上的 3.0 TDI 引擎動力,配置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讓性能與油耗同步提升。

小改 A5 發表,重點在外觀、新 MMI 介面和動力增加輕油電系統。

和近期所推出的 Audi 其他小改車款相同,外觀以更運動化的設計語言重新調整,變化重點集中在車頭處,像是新的前後保桿設計、較大的進氣口,水箱護罩格柵尺寸加大,而且原本在 S5 車型上蜂巢式格柵也下放到 A5 S Line 車型上,提供更為搶眼的樣貌。

車主可以選購具備動態轉向燈號的尾燈組。

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並且可以進階選購整合 Audi 雷射照明的矩陣式 LED 頭燈組以及具備動態轉向燈號的 LED 尾燈組。車型選購上 Audi 提供了更多彈性,除了基本車型區隔,A5 外觀也有 Advanced 和 S Line 兩種樣式,但有別於以往外觀決定內裝配置,現在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內裝選擇,S Line 車型能採用標準款內裝,反之亦然。

除了 A5 Sportback、A5 Coupé以及 A5 Cabriolet 基本車型區隔,外觀提供 Advanced 和 S Line 兩種選擇,且可以自由搭配內裝等階。

小改 A5 車系的一大重點就在於新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10.1 吋觸控螢幕附聲響回饋,取代原本實體旋按鈕,提供接近智慧型手機的操作體驗。圖像顯示經過簡化,視覺效果更為乾淨清晰。除此之外,自然語感語音控制功能具有學習能力,會在每日使用過程中學習駕駛語音指令,提高辨識率與精準度。

小改 A5 重點之一便是新世代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能提供更多資訊與更直覺的操作方式。

動力從入門 163 匹到 S5 車型所使用的 V6 引擎,選擇十分多樣化,其中有 4 種動力會搭配 MHEV 輕油電系統。除了 S5 TDI 為 48V 系統,其餘 3 款動力皆採用 12V 的系統。以皮帶驅動的交流發電機直接和引擎曲軸連接,在減速時可以將部分動能轉換為電力儲存在鋰電池內,並在適當的時候作為動力輔助之用。根據 Audi 所提供的數據,每行駛 100 公里可以減少油耗 0.4 公升。

搭載於 S5 車型上的 3.0 升 TDI 柴油引擎具備 48V 輕油電系統,能幫助減少油耗。

S5 Sportback 與 S5 Coupé提供 3.0 升 TDI 與 TFSI 兩種引擎選擇,前者最大馬力 347 匹,後者則為 354 匹。兩者都搭配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與 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0 到 100km/h 加速 TDI 車型約 5 秒,TFSI 車型則只需 4.7 秒。

廣  告

小改款 A5 車系,包含 S5 車型在內,將會於 2019 年秋季在歐洲開始接受預定,2020 年初正式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