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Land Rover 新一代 Defender 即將於 9 月 10 日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舞臺發表,就有英國網友搶先於最新一集《007》電影片廠捕捉到無偽裝實車照。而就在發表的前一日(9/9),外媒更進一步流出新車於雜誌刊登的廠照,讓其內外細節一覽無遺!

Land Rover 新一代 Defender 即將於 9 月 10 日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舞臺發表。而就在發表的前一日(9/9),外媒更進一步流出新車於雜誌刊登的廠照,讓其內外細節一覽無遺!

Defender 外貌搶先於 007 片廠流出

Land Rover 原廠自 2018 年 12 月以來,不斷透過各種偽裝車預告圖、新車全地形長測影片,來替新一代 Defender 車系的登場預做暖身,並正式在 8 月底公布新車將於 9 月 10 日發表。而有外國網友在最新一集《007:No time to die》電影於英國的拍攝現場,就捕獲到新一代 Defender 無偽裝的實車照,其設計採取更圓潤的現代化風格,與前一代車型的方正剛硬線條大相逕庭。

最新一集《007:No time to die》電影拍攝現場,就有英國網友捕獲到新一代 Land Rover Defender 無偽裝的實車照,其設計採取更圓潤的現代化風格,與前一代車型的方正剛硬線條大相逕庭。

外媒雜誌定裝照流出更多細節

而就在新車正式發表的前夕,外媒率先流出新一代 Defender 於南非《SA4x4 》雜誌刊登的原廠照。從外觀來看,其不同於《007 》片廠捕捉到的版本、採用全黑色的塗裝,而是有著銀色下護板等飾材混搭,而新一代 Defender 雖然架構仍屬方正,但車身細部的設計,早已捨去前一代車型的剛直線條,而是改以現代化的圓潤鈑件曲線取代。

頭燈組也不再是傳統的圓燈設計,新車以黑色方形外框塑形,其內則有半圓形 LED 晝行燈搭配新式樣遠近燈組,搭配水平格柵與下方格狀小型進氣壩設計,呈現不同於以往的風貌。引擎蓋上方承襲前代車型在中央突起的造型,車前則有 Defender 字樣,下方也附有拖車鉤,外擴的輪拱、以及寬大的輪拱間隙,種種的越野車元素,仍舊看得出其與舊款車型的血源關係。

新一代 Defender 雖然架構仍屬方正,但車身細部的設計,早已捨去前一代車型的剛直線條,而是改以現代化的圓潤鈑件曲線取代。

在車側部分,新一代 Defender 維持小型車頂側窗元素,更在 A、B、D 柱採黑色塗裝,塑造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不過 5 門車型的 C 柱、以及 3 門短軸車型的後窗部分,原廠是採取一片車身同色塗裝的飾板裝飾,替這款越野硬漢帶來獨特且具時尚風格的氛圍。

新一代 Defender 在車尾也維持傳統的外掛式備胎配置,部分車型輪圈組還採相當復古的白色鐵圈設計。其餘造型與機能部分,由尾窗延伸而下的黑色飾板、其內也嵌入分離式方形尾燈組,甚至還有一組分離式方形燈組獨立於兩側。而因維持外掛式備胎配置,尾廂門也持續採用外掀式設計。

新一代 Defender 在車尾也維持傳統的外掛式備胎配置,部分車型輪圈組還採相當復古的白色鐵圈設計。

在內裝方面,新車將採用原廠名為 Pivi Pro 的影音座艙介面,具有數位儀表與中央觸控螢幕,也會有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近期新車廣泛應用的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座椅布局則因新車分為 90 短軸、110 長軸兩種車身型式而有所不同,90 短軸車型為 6 人座設定、並具有原廠評為「Pop Up」的特殊座椅,110 長軸車型則有 5 座、6 座、以及 5+2 座共 3 種配置,從原廠的圖示中更可看出 Defender 部分車型在第一排可能採 3 座設定。空間機能部分,110 長軸後排座椅全數傾倒可達 2,380 公升,全車最高可載重 900 公斤,車頂承重可承受 300 公斤,拖曳能力則達 3,720 公斤。

內裝方面,新車將採用原廠名為 Pivi Pro 的影音座艙介面,具有數位儀表與中央觸控螢幕,也會有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近期新車廣泛應用的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

將改採 D7x 底盤架構,提供 P400、D240 等汽柴油動力

動力與底盤部份,新一代 Defender 會採用原廠名為 D7x 的底盤架構打造,其採用傳統圈簧、並會提供氣壓懸吊座為選配,而 110 長軸車型在南非市場供應的動力,將會有 P400 汽油與 D240 柴油兩種單元。其中 P400 採用的是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供輸最大馬力 400 匹、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D240 則是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柴油引擎,其最大馬力達 240 匹、最大扭力 43.8 公斤米。全車系皆採全時四輪驅動配置,也會標配有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2 速加力箱、中央差速器鎖定,後差速器鎖定則列為選配,

廣  告

車型編成部份,則共計會有 S、SE、HSE、X 等級,Defender 車系販售的首年還有 First Edtion 版本可選,外觀還提供包含 Explorer、Adventure、Country、Urban 共 4 種套件選擇。而有關新一代 Defender 的最新消息,U-CAR 會在 9 月 10 日發表後帶來更為完整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