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9 月 4 日所公布的消息,Nissan 內部調查顯示在前任董事長 Carlos Ghosn 任職期間,包括社長兼 CEO 的西川廣人在內等多位高階主管違反公司規定,領取超額獎金。原本已處於銷售表現不佳的龐大壓力下,再加上醜聞爆發,西川廣人於 9 月 9 日提出辭呈,董事會旋即在同日允許辭職。

Nissan 執行長西川廣人涉嫌違反規定領取超額獎金,事件爆發後不久便提出辭呈。

日本媒體 8 日報導已收到消息,預料西川廣人會在隔天也就是 9 日星期一正式提出辭職申請。這應該可以算是 Carlos Ghosn 風暴的餘波,對目前正苦於集團獲利持續下滑導致虧損擴大的 Nissan 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Carlos Ghosn 所引發的風暴仍餘波蕩漾。

就在西川廣人提出辭呈後,Nissan 便召開董事會議決定是否要接受,經過討論後,董事會決議要求西川廣人必須辭去社長以及執行長的職務,此項人事變動將於 9 月 16 日正式生效。

原本西川廣人希望能夠交棒給下一任執行長,但是董事會並不希望拖延太久,因此僅給予 1 周的時間進行交接工作。由於繼任人選尚未敲定,因此在這之前會由現任營運長山內康弘暫時代理。

在繼任人選確認前,Nissan 執行長一職將由現在的營運長山內康弘代理。

Nissan 的提名會議將會加速處理選擇下一任執行長的任務,目標希望可以在 10 月底之前找到適合的人選。

根據和 Ghosn 一同被逮捕的 Nissan 執行官 Greg Kelly 向媒體透露,西川廣人曾控制其股票增值權的執行日期,以額外得到 4,700 萬日圓的獲利。然而西川廣人否認該指控,並表示這單純只是處理不當,當初將相關手續交辦後以為會被妥善處理,卻沒想到引起了龐大風波。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