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 68 屆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BMW 除了帶來大改 X6 之外,也展出了 i Hydrogen NEXT 以及 Concept 4 這兩款概念作品。前者傳遞了純電動化未來並非只有單一解決方案,還有更多可能性等待探索;後者則為下一代 4 Series 的概念呈現,令車迷有機會先行感受 BMW 品牌的發展與進化。

除了量產產品,BMW 這次還帶來更多精彩的概念車。

i Hydrogen NEXT

BMW 其實很早就已經開始進行關於替代能源領域的研究,而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所推出的 i Hydrogen NEXT 氫燃料電池概念車,便是該品牌對於未來交通工具的解答之一。其實現在汽車產業雖然面臨著巨大變化,同時也是擁有最多元選擇的時刻,除了使用汽油或柴油的內燃機引擎,還有油電混合、純電動力等不同驅動系統可供消費者挑選。

BMW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 i Hydrogen NEXT 氫燃料電池概念車。
圖為 BMW i Hydrogen NEXT 實車。

未來仍舊會朝向更加環保、乾淨的方向推進,但 BMW 相信汽車產業的不會只有純電池動力獨霸,而是多種環保動力系統並存。其中同樣有機會成為主流之一的,就是氫燃料電池。

BMW 預計在 2022 年會少量生產下一世代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預計將搭載於 BMW X5 上,而 i Hydrogen NEXT 或可作為新車可能樣貌的參考範例。另外根據 BMW 的計畫,最遲 2025 年就能夠推出提供一般消費者的量產氫燃料電池車款。i Hydrogen NEXT 示範了 BMW 氫燃料電池科技能夠有效整合在現行車款如 X5 上,而外觀微調則讓這款概念車看起來就像是 BMW i 家族的成員。

2025 年 BMW 將會發表量產版本的氫燃料電池車款。

氫燃料電池的優勢在於維持類似內燃機引擎的使用體驗,只需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補充燃料,同時享有零排放的優勢。不過氫燃料電池需要大量基礎建設支援,這部分是氫燃料電池普及最需要克服的難題。

廣  告

Concept 4

身為下一代 4 Series 預覽的 Concept 4,外觀上採用 BMW 近期概念車上常見設計元素,以超大雙腎形水箱護罩做為正面視覺焦點,並輔以深刻而銳利的線條曲線,塑造出能在人腦海中留下強烈印象的造型。

車頭比例加長搭配長軸距設定,車頂盡可能向車尾延伸,形成流線而低扁的輪廓,展現一種類似於 GT 跑車或斜背跑車的氣質。車尾同樣以立體線條強調肌肉感和運動感,搭配狹長 LED 尾燈,塑造出簡約卻熱血的氣質。審美觀每個人都不同,但多數都會同意 Concept 4 確實足以讓人過目不忘。

Concept 4 目前僅公布了外觀細節與照片,其他像是內裝、動力、科技…等等項目,則仍未提供進一步的消息。

不管喜不喜歡,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會慢慢成為 BMW 品牌重要識別之一。
車尾造型同樣充斥強悍熱血的氣氛。
IAA 車展也同步展出 Vision M NEXT 電動概念車。
國內即將於 10 月上市的大改款 1 Series、小改款 X1 也在現場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