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Ford 以電能化為展場主軸,展出了包含油電混合的 Mondeo Hybrid、插電式油電 Explorer 及 Tourneo Custom,與擁有輕油電、油電、PHEV 3 種電氣化選項的新一代 Kuga。此外,Puma 車系的豪華版 Titanium X 車型也在本次車展首演。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Ford 以電能化為展場主軸,展出多款油電混合車型。
在 Hall 8 號展館外,Ford 也以 Hybrid 油電混合大軍展現企圖。包含 Fiesta、Focus、Kuga 與 Puma 都在其中。

多種 Hybrid 選擇,新一代 Kuga 展出

在 2019 年 4 月於網路發表的新一代 Kuga,是 Ford 有史以來擁有最高度電氣化動力的車型,提供完整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選擇,包含 Hybrid、Mild Hybrid 及 Plug-in Hybrid 等不同形式的電氣化動力。

新一代 Kuga 是 Ford 有史以來擁有最高度電氣化動力的車型,提供完整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選擇,包含 Hybrid、Mild Hybrid 及 Plug-in Hybrid 等不同形式的電氣化動力。

Kuga Plug-in Hybrid 動力源自一具 2.5 升 4 缸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及 14.4 kWh 的鋰電池,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225 匹。充電插座設置在左前葉子板上,使用 230 伏特的充電系統可在 4 小時完成完全充電,且駕駛者可視需求在 EV Auto、EV Now、EV Later 與 EV Charge 等模式間調整,最大純電行駛能力超過 50 公里。

搭載 48V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的 Kuga EcoBlue Hybrid,主要動力源自一具 150 匹馬力的 2.0 升直列 4 缸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另使用 B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來取代傳統發電機,可在車輛滑行與減速時回收動能替 48 伏特鋰電池模組充電,也可做電動馬達輔助引擎輸出動力,帶來更好的加速性能與油耗表現。

搭載 48V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的 Kuga EcoBlue Hybrid。

2020 年才會推出的 Kuga Hybrid,動力系統包 2.5 升 4 缸 Atkinson 循環引擎、電動馬達及鋰電池。新一代 Kuga 也準備了傳統汽柴油引擎供選擇,其中包含 2.0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1.5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以及 1.5 升 3 缸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傳動系統包含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前驅與四輪驅動系統。

Kuga Plug-in Hybrid 動力源自一具 2.5 升 4 缸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及 14.4 kWh 的鋰電池,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225 匹。
廣  告

高階 Titanium X 車型首演,新世代 Puma 搭輕油電系統

另一款備受矚目的全新休旅則是新世代的 Puma 車系,繼 6 月發表時首波的 ST-Line 與 Titanium 車型後,本次車展則是推出更顯豪華的高階 Titanium X 車型。外觀透過鍍鉻飾條、氣壩造型的修飾,顯得更為典雅。同時下方氣壩面積也比較狹長。而車尾部分,保桿下方改為銀色塗裝包覆,排氣尾管從單出設計改為隱藏式設計。

Puma 車系繼 6 月發表時首波的 ST-Line 與 Titanium 車型後,本次車展則是推出更顯豪華的高階 Titanium X 車型。外觀透過鍍鉻飾條、氣壩造型的修飾,顯得更為典雅。
車尾部分,保桿下方改為銀色塗裝包覆,排氣尾管從單出設計改為隱藏式設計。

Titanium X 車型也與 Puma 其他車型同搭載 1.0 升 3 缸 EcoBoost 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25 匹與 155 匹馬力兩種動力輸出,搭配 11.5kW 的 BISG 發電機組成的 48 V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

Puma ST-Line 則擁有更運動化的造型。搭載 1.0 升 3 缸 EcoBoost 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25 匹與 155 匹馬力兩種動力輸出,搭配 11.5kW 的 BISG 發電機組成的 48 V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
內裝採用與 Focus 相似的懸浮式中控設計,並搭載 Sync3 中央娛樂系統。

Ford:歐洲市場 2022 年電氣化車款銷售佔比過半

隨著新版環保法規的即將到來,傳統汽車公司在排放及油耗的壓力之下,全力加速旗下產品的電動化。Ford 也早意識到此趨勢,並已陸續為旗下的產品線推出 Mild Hybrid 輕油電、Hybrid 油電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車型,包含國內曾經導入的 Mondeo Hybrid。而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眾多產品一字排開,展現了 Ford 面對未來從內燃機引擎轉向電氣化的企圖。

Ford 早意識到電動化趨勢,並已陸續為旗下的產品線推出 Mild Hybrid 輕油電、Hybrid 油電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車型,包含國內曾經導入的 Mondeo Hybrid。
新世代 Fiesta 也在本次展出車單之列。

除了展出電氣化的產品線外,Ford 也揭示了短期的歐洲市場電動車計畫,包含已預告推出的 Transit、以 Mustang 概念的純電動休旅車以及採用 Volkswagen 集團 MEB 平臺新車,未來還將推出一款尚未命名的多功能車款。Ford 預計在 2022 年時,歐洲市場電氣化車款將占銷售 54%,超過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