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Audi A4 已經在今年 5 月份時發表,不過其頂級性能車型 RS4 Avant 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確切上市消息傳出。然而這並不妨礙 Audi Sport GmbH 董事總經理 Oliver Hoffmann 談論下個世代的 RS4 Avant,畢竟大改款新車距離問世時間應該僅有不到 5 年時間了。

下一代的 Audi RS4 Avant 將會換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圖為第 4 代小改前)

Hoffman 向外媒確認下一代 RS4 Avant 將不再使用單純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是會改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這和品牌未來規劃有關,Audi 打算將性能子品牌 Audi Sport 旗下所有車款全部電動化。初步計畫已經在近期發表的 RS6 Avant 和 RS7 Sportback 上看到,成為 RS 系列首波搭載 48V 輕油電系統的新車。

目前 RS4 Avant 搭載 2.9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450 匹。

雖然嚴格來說,輕油電系統不太能算的上是電動化動力系統,然而這總歸是個開始。Audi Sport 正逐步更新產品,除了前面提到的 RS6 Avant、RS7 Sportback,接下來還有 RS4 Avant、RS Q8 與 RS Q3,預料會在今年底之前發表。後續 TT RS、RS3、RS5 等將會聯袂上陣,打造 Audi Sport 性能大軍。

廣  告

大改 RS4 Avant 恐怕還有幾年等待,而關於目前即將推出的小改款車型,預料應該還是會使用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不確定動力配置是否仍維持 450 匹馬力。若真如此,那麼小改款車型性能表現應該不會有明顯變化,維持 0~100km/h 加速 4.1 秒、極速 280km/h 的水準。

小改 RS4 Avant 尚未曝光,但猜測會跟著 A4 步伐,換上新的 MMI 多媒體介面。

此外,曾有消息指出下一代 R8 可能會採用電動化動力系統,Hoffman 則進一步確認此傳聞。不過目前尚無法得知會和 Rimac 合作推出純電動力,或者退而求其次改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純電動力的可能性似乎較高,加入 e-tron GT 的陣容,拓展高性能跑車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