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近日宣布將於 10 月 1 日舉辦小改款 CMC Zinger 之上市發表會,新車先前已在能源局 8 月份油耗中現身,繳出平均油耗至每公升 10.4 至 10.5 公里、能源效率 2 級的成績,就排氣量來看仍維持 4G69 引擎設定,新車因應法規也會將 ESP 列為全車系標配,並針對內外細節進行修飾。

中華汽車近日宣布將於 10 月 1 日舉辦小改款 CMC Zinger 之上市發表會,新車先前已在能源局 8 月份油耗中現身,維持 4G69 引擎與 5 速自排設定,新車也會將 ESP 列為全車系標配,並針對內外細節進行修飾。

非 Dynamic Shield 風格,導入新式樣外觀設計

先前中華汽車在 2018 年底法說會即預告,2019 年會在第三季推出大改款 Mitsubishi Delica、第四季發表小改款 CMC Zinger,而隨著改款 Delica 率先上市,中華汽車也積極布局小改款 Zinger 的上市作業,宣布 10 月 1 日正式發表改款 Zinger 新車。

而早在 2018 年 9 月,就有網友「wen(fzw0103)」捕獲到疑似小改款 Zinger 偽裝測試車的身影,經 U-CAR 編輯部確認其就是小改款 Zinger,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該組間諜照就拍攝時序來看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wen(fzw0103)」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連結:這是那台車?

圖為網友「wen(fzw0103)」捕獲到小改款 Zinger 偽裝測試車身影。
圖為現行款 Zinger。

從網友「wen(fzw0103)」與其餘多位網友捕獲的間諜照來看,小改款 Zinger 新車的車頭,不會導入先前外界推測的 Dynamic Shield 風格,而是有著近似於 CMC Veryca 的頭燈組造型,水箱護罩中央將會加入新式樣 CMC 廠徽與橫柵設計,並與全新梯型下氣壩共同呈現 X 型的布局,車頭下方則依然有銀色防刮下護板。車側則會換上新式樣 5 輻雙肋鋁圈組,車側其餘元素如銀色側護板、黑色車頂架依舊,車尾則預估會在尾燈組、牌照框、下保桿等設計略有變動。

先前也有網友「凱也(brian851117)」捕獲小改款 Zinger 的車尾照,預估會在尾燈組、牌照框、下保桿等設計略有變動。

數位儀表與觸控螢幕預估仍將保留

內裝與舒適性配備部分,現行 Zinger 的觸控式多功能影音系統預估仍將是車內亮點,其整合導航、倒車影像輔助、藍牙手機連結、音樂等,更擁有手機鏡射功能。另外現行款 Zinger 還搭載「極智數位儀表板」,其可監控四輪胎壓數據、定速巡航資訊、時速與水溫及油量等車況資訊,並可切換成星空版、競技版與海洋版三種不同顯示模式,預料小改款新車也會持續將其列為配備重點、並強化相關顯示資訊功能。

內裝與舒適性配備部分,現行 Zinger 的觸控式多功能影音系統、數位儀表板,預估仍將是小改款 Zinger 車內亮點。圖為現行款 Zinger 內裝布局。

因應法規更動,ESP 列入標配

安全配備的強化,則也將是小改款 Zinger 車系的重點,現行 Zinger 車系僅有搭載雙氣囊、ASL 防暴衝自排鎖、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等基礎主被動安全,以及提供三合一盲區偵測系統,但 ESP 等主動安全系統則付之闕如。

不過面臨到 2020 年 1 月 1 日即將全面實施的 ESC 法規,Zinger 車系勢必會依循先前 Veryca、Delica 的改款模式,將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RP 主動式防止傾覆、RAB 預警煞車系統與 HAS 陡坡起步輔助列為標配,以強化其主動安全防護能力。

面臨到即將全面實施的 ESC 法規,小改款 Zinger 車系勢必會依循先前 Veryca、Delica 的改款模式,將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RP 主動式防止傾覆、RAB 預警煞車系統與 HAS 陡坡起步輔助列為標配。圖為改款 Delica 之內裝。

維持 4G69 引擎+5AT 設定

動力部分,因應未來即將實施的 6 期排放法規,小改款 Zinger 車系也將會針對現行 4G69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進行微調。現行車款具備 MPI 多點噴射技術、但並沒有配置 MIVEC 電子可變氣門正時,於 5,250 轉輸出 136 匹馬力、2,300 轉輸出 21 公斤米扭力,採 5 速自排設定。

而從能源局 8 月份油耗的數據中來看,先行送測的小改款 Zinger 仍舊是 2,378 c.c.的排氣量,就目前觀察引擎排氣量與 5 速自排變速箱,與現行款應當相同,不過所有車型不論市區、高速或平均油耗,幾乎都比起現行車型有所退步,平均油耗從現行每公升 10.6 至 10.9 公里,下滑至每公升 10.4 至 10.5 公里,能源效率則為 2 級。

小改款 Zinger 仍將維持 5 速自排設定。
廣  告

售價部分,現行款 Zinger 為 5 個車型設定,依序為標緻型、精緻型、尊爵型、豪華型、旗艦型,售價分別是 63.5 萬、66.5 萬、67.9 萬、72.9 萬、74.9 萬元,未來是否因應主動安全配備增列而將車價向上調整?仍有待後續觀察。U-CAR 仍會持續關注小改款 Zinger 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