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旗下產品,BMW 將進行一系列小規模升級,透過導入尖端新技術,藉此提升現行車款在駕馭樂趣以及能源效率方面的表現。其中 5 Sreies 首度加入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讓動力獲得提升並且減少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目前總代理正在評估,尚未確定是否會引進國內。

這一波產品調整 1 Series、3 Series、5 Series 與 X5、X6、X7 通通有分,但其中最令人關注的就是 5 Series 首度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

5 Series 首見 48V 輕油電

這一波產品調整重點放在 5 Series,BMW 首度在 520d 各車型上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搭載 48V 啟動發電機,能透過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煞車動能回收裝置在減速時充電,並且於適當時機輔助輸出以改善油耗。此外,這套系統還具備超增壓功能,在全油門加速時能提供一點額外幫助。

搭載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後,Auto Start Stop 引擎自動起閉功能反應將會更加迅速,且明顯減少重啟動時的引擎震動。甚至能夠在車輛滑行巡航時關閉引擎,比起切入空檔暫停動力輸出還要更省油。新增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後,每 100 公里能夠減少 0.3 公升油耗。

廣  告

除了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之外,M550d xDrive Sedan 和 M550d xDrive Touring 皆新增 Laserlight 雷射遠光燈功能。這項雷射照明技術能使遠光燈照射距離最遠達 650 公尺。

其他車系

  1. 3 Series 與 5 Series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新增拖車鉤。
  2. M135i xDrive M Performance 套件正式開賣。
  3. 8 Series Gran Coupe M Carbon 套件新增碳纖維車頂選配。
  4. X5、X6、X7 新增更多個人化選配套件。
  5. X5 可選配 Adaptive M suspension Professional 懸吊套件。
  6. X5、X6 增加 Lane Change Assistant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7. 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 提供及時 3D 周遭環境影像。
  8.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 現有獨立選單以及個人化控制選項。
X5 與 X6 將搭載 Lane Change Assistant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上述配備調整或者選配新增,預計海外市場會在 11 月陸續推出。台灣方面則仍須等總代理確認,方知導入選項以及時間。若有最新消息更新,U-CAR 將會在第一時間追蹤報導。

8 Series Gran Coupe 原本就提供 M Carbon 碳纖維套件選配,不過現在套件中新增碳纖維車頂,提供進一步輕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