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Mazda 全新跨界休旅車 CX-30 近日在日本展開預售,全車系提供多達 20 種車型選擇,並依車型不同搭載 Skyactiv-G、Skyactiv-D 及 Skyactiv-X 等汽柴油引擎,搭配 6 速自排和手排變速箱,驅動方式有前驅與四輪驅動,售價介於 239 萬日圓至 371 萬日圓之間。

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的 CX-30 跨界休旅,已在近日於日本展開預售,全車系售價從 239 萬日圓起跳。

頂級車型搭載 Skyactiv-X 汽油引擎

車名和品牌旗下其他休旅車系稍有不同的 CX-30,首見於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是一款定位介於 CX-3 和 CX-5 之間的新作,車身尺碼同樣介於 CX-3 和 CX-5 之間。不過和中國市場專屬的 CX-4 不同,CX-30 和新一代 Mazda 3 都是屬於 Mazda 全新世代新車,不僅架構於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之上,並在動力上提供 Skyactiv-X 2.0 升汽油引擎可選。

日規 CX-30 共規劃出多達 20 種車型,其中主要以所搭載的引擎作為 3 大車型區別,20S 使用 Skyactiv-G 2.0 升汽油引擎、XD 使用 Skyactiv-D 1.8 升柴油引擎,最受關注的 X 車型使用的是具備 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 「火星塞控制壓燃點火式汽油引擎技術」的 Skyactiv-X 2.0 升汽油引擎。3 種動力均可搭配 6 速自排或 6 速手排變速箱﹐驅動方式有前驅與四輪驅動可選。

日規 CX-30 提供 Skyactiv-G、Skyactiv-D 及 Skyactiv-X 等 3 款汽柴油引擎,另有手排/自排及前驅/四驅等傳動系統可以搭配。
CX-30 和新一代 Mazda3 一樣都是新世代 Mazda 車型,外觀採用 Kodo 2.0 設計語彙,車內也有全新的 HMI 人機操作介面。
廣  告

安全部分則擁有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包含了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LDWS 車道偏移警示及 SCBS 煞車輔助等系統,其餘還有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駕駛者監視、FCTA 前方車流警示、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等駕駛輔助系統。

國內最快今年 10 月引進,提供 Skyactiv-G 2.0 升單一動力

國內部分,CX-30 今年 9 月已相繼出現在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及車安網的撞擊審驗合格清單中,根據 U-CAR 了解 CX-30 預計最快在今年 10 月或 11 月就會在國內上市,價格可落在 90 至 110 萬元之間,不過從所掌握到的消息及能源局油耗數據資料來看,都顯示 CX-30 導入國內後可能只會提供 Skyactiv-G 2.0 單一動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國內消費者暫時還無法見到 Skyactiv-D 和新世代的 Skyacitv-X 等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