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純電性能房車領域屬先行者的 Tesla Model S,它的地位在 Porsche 正式推出 Taycan 後遭到嚴峻挑戰。因此前一陣子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持續在 twitter 透露他們正在開發性能更強的 Model S Plaid。而近日 Tesla 再度於 twitter 表示,根據估算 Model S Plaid 將可在 7 分 20 秒左右跑完德國紐柏寧北賽道,這成績比 Porsche Taycan 快了 20 多秒!

Tesla 曾在今年 9 月 18 日官方 twitter 發布推文,照片中的 Model S 有些不同,前後輪拱均向外擴,車尾也隱約可見尾翼,似乎就是正在開發中的 Model S Plaid 原型車。

超越 Ludicrous 模式,3 馬達 Plaid 動力系統將更強、更快!

目前在市場上提供的 Model S Performance,採用的是擁有 613 匹、95 公斤米最大動力的雙馬達系統,並具有 Ludicrous Mode 極速模式,只需 2.6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為每小時 261 公里。

而 Tesla 目前正在開發中的 Model S 原型車,採用的是具有 3 具馬達的 Plaid 動力系統,Tesla 還沒有透露詳細的配置與性能諸元,但推測應是使用前軸單馬達、後軸雙馬達的設定。而為了因應經提升的性能,據了解這輛原型車換上了更寬的輪胎與輪拱、車尾加入尾翼,底盤也經過調整。

現行一般款 Model S 採用前後軸各一的雙馬達動力系統,而為對決 Porsche Taycan 而來的 Model S Plaid 將使用前 1 後 2 的 3 馬達配置來強化性能。
Tesla 在官方 twitter 擺放的圖片顯示 3 馬達的 Model S Plaid 可能擁有高達 670 匹的馬力,並且可帶來最多 0.9G 的加速力道。
廣  告

Tesla 近日透過官方 twitter 表示搭載 3 馬達的 Model S Plaid 將可在 7 分 20 秒完成紐柏林北賽道,同時還透露如果再經過些調整,成績有可能可以推進到 7 分 05 秒的境界。倘若真如 Tesla 所述,那麼 Model S Plaid 的紐柏林北賽道單圈成績將比 Porsche Taycan 還快至少 20 秒。
Porsche 在 Taycan 正式發表前曾挑戰過紐柏林北賽道,並做出 7 分 42 秒的單圈成績。

圖表顯示 Model S Plaid 可能擁有 670 匹馬力

此外,Tesla 在 twitter 推文中附上兩張圖片,顯示的是 Model S Plaid 原型車在紐柏林北賽道測試時的動力與縱向 G 值數據,照圖上附註的刻度來看,Model S Plaid 原型車可能擁有 67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加速 G 值可達 0.9G、最大減速 G 值可達-1.6G。

按照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先前在 twitter 的推文來看,搭載 3 馬達動力系統的 Model S Plaid 預計會在明年推出,並可能使用略低於 Porsche Taycan 的定價策略來強化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