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和中國上汽集團合資經營的上汽大眾汽車 (SAIC Volkswagen),即將替中國市場帶來一款全新 MPV 廂式休旅車。近日這輛新作已在中國被捕捉到身影,未被完整覆蓋的車尾顯示車名為 Viloran,並有著低矮、流線的車頂線條,搭配大量鍍鉻飾件,目標是要提供寬敞、豪華的 3 排座乘用空間。

上汽大眾目前在中國販售相當多元的車型,涵蓋小型掀背、房車、MPV 及多款 SUV 運動休旅,而即將再加入一款名為 Viloran 的大型 MPV 廂式休旅。

架構於 MQB 平臺,車身尺碼可能比 Teramont (途昂) 還要更大

上汽大眾目前在中國提供非常多元的車型選擇,算一算總共有 19 款,車身型式涵蓋 5 門掀背、4 門房車、中型 MPV,以及許多不同尺碼的 SUV 運動休旅車。而這輛名為 Viloran 的新作,據了解會使用「巍昂」的中文車名,並預計今年底前在中國開賣,目前生產作業已經準備就緒,售價預計將和上汽大眾的 Teramont (途昂) 相當,落在 30 萬人民幣左右。

雖然目前原廠尚未釋出任何有關 Viloran 的資料,但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顯示,Viloran 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模組化平臺之上,尺碼設定將會是 MQB 系列作品之最,甚至會超越大型運動休旅 Teramont (途昂) 。而在造型上,Viloran 雖是 MPV 廂式休旅,但車身輪廓融入當前流行的跑車化元素,擁有低矮的車高與流線車頂線條,車頭崁入大量符合中國消費者口味的鍍鉻飾件,車尾有傾斜的後擋風玻璃來創造運動風格,尾燈為左右分離設計,但有一道鍍鉻飾條相連兩端。

上汽大眾旗下目前也有一款 MPV 休旅車 Touran L,而未來 Viloran 加入後可提供比 Touran 更寬敞、更豪華的乘坐空間。(圖為上汽大眾 Touran L 途安 L)
廣  告
據了解 Viloran 的車身尺碼可能比 Teramont 途昂的車常還要更長,配合 MPV 的車格設定與側滑門,勢必能擁有非常寬敞實用的車室空間。(圖為上汽大眾 Teramont 途昂)

Viloran 的車名飾板被安排在尾門中央廠徽的下方,尾門右側則鑲嵌 380 TSI 的車型名稱,若參照上汽大眾在其它車系使用的車型等級安排,Viloran 380 TSI 應是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並可輸出 220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