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在 7 月初的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進行了原型車的動態展示,全新生產基地:St. Athan 工廠已完工、目前正在進行 DBX 準量產工作的英國豪華品牌 Aston Martin,還在日前釋出 DBX 的預告影片,宣告這輛品牌第一款 SUV 將在 12 月初正式現身。

DBX 上市預告影片

Aston Martin 目前已在甫完成現代化改建的 St. Athan 工廠,進行 DBX 的準量產工作,預計 2020 年初可以正式開始生產。

作為品牌「Second Century」計畫裡最重要的一塊,DBX 雖然將與 DB11 車系共用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和同樣來自 Mercedes-AMG 的電控系統和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約 510 匹的最大馬力,但是為了全地形使用環境,Aston Martin 不僅會為 DBX 配置可適時分配前/後輪輸出比例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據傳還搭載了首見於 SUV 的「甩尾模式」。

DBX 原型車現身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影片

廣  告

而且為了將 DBX 投產,Aston Martin 不僅把曾是英國空軍基地、位於英國威爾斯的 St. Athan 新工廠徹底現代化,並預計將廠內員工人數由現在的 200 人擴增至 700 人,還已帶著它通過了包括中東沙漠、極圈氣候、阿爾卑斯山山路和德國「綠色地獄」紐柏林北賽道等的嚴苛考驗。

如果動力數據無法超越 Lamborghini Urus,導入「甩尾」模式、成為第一輛搭載甩尾模式的 SUV,不僅可以讓 DBX 擁有更豐富的駕駛樂趣,也能幫它創造不少上市話題。

然而,儘管 Aston Martin 為 DBX 做足了準備,但是目前豪華品牌大型運動 SUV 級距裡,不僅已有 Lamborghini Urus、Maserati Levante Trofeo 和 Bentley Bentayga Speed 等馬力/扭力更強悍的代表,後方還有虎視眈眈的 Audi Q8、BMW X5、M-AMG GLE/GLE Coupe 及 Porsche Cayenne/Cayenne Coupe 等車款的性能車型,想要突破重圍、再寫銷售高峰,絕對得開出一個令人難以抗拒的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