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Honda e 電動車的發表,充分展示了 Honda 朝向電動車時代邁進的決心;此外,根據路透社近日報導指出,Honda 近日已表示會在 2021 年於歐洲市場汰除柴油動力,這一方面是為了要符合愈趨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同時也是 Honda 要在 2025 年於歐洲市場全部販售電能化車款的必要措施之一。

根據路透社報導,Honda 將在 2021 年於歐洲停止販售柴油車,逐步將旗下車款轉為電能化動力。

新一代歐規 Honda Jazz (Fit) 已確定全部搭載電能動力

Honda 目前在歐洲市場只剩 Civic 和 HR-V 有提供柴油引擎的動力選項,CR-V 車系中柴油車型的角色已經被擁有電動馬達輔助的 CR-V Hybrid 所取代,而傳統內燃機的位置由 1.5 升 VTEC Turbo 渦輪引擎獨挑大樑。即將問世的新一代 Jazz (Fit),也已經確定會在歐洲市場全部搭載電能化動力系統,處處可見 Honda 在電能化動力上的佈局。

路透社在報導中指出,Honda 決定在 2021 年於歐洲市場汰除柴油動力的原因,包含柴油車款需求持續低落,以及愈來愈嚴苛的排放法規。其中在排放法規的部分,歐盟已設定車廠必須在 2020 年達到讓品牌旗下新車的 95%達到每公里 95 克的標準,到了 2021 年更是必須 100%符合每公里 95 克的規定。

廣  告
下一代 Honda Jazz (歐規 Fit) 已經確定會全車系使用電能化動力。(圖為現行世代 Jazz)

不過這顯然不是件簡單的事,根據 EEA 歐洲環境署公布的數據顯示,歐洲新車的 CO2 排放量在 2018 年已經連續兩年上升,2017 年每公里上升了 0.4 克、2018 年每公里上升了 2.0 克。因此包含 Honda 在內,發展及銷售有助於降低 CO2 排放量的電能化車款成為刻不容緩的要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