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朝著品牌油電/純電化與 Level 3 自動駕駛發展、預計將自 2020 年開始陸續為旗下現有車款進行大改款動作的義大利 Maserati,不但在 8 月初公布了品牌未來 4 年的計畫,還在日前於義大利都靈 (Turin) Avv. Giovanni Agnelli 工廠、慶祝第 10 萬輛 Ghibli 的下線,且透露 2020 年推出油電版 Ghibli。

Maserati 日前於義大利都靈 Avv. Giovanni Agnelli 工廠、慶祝第 10 萬輛 Ghibli (即圖中藍色 Ghibli S Q4 GranSport) 的下線,記錄了這個難得的時刻。
在 Maserati 於 2019 年 8 月所公布的未來計劃中,現行 Ghibli 將在 2020 年進行小改款。

或許對於其他品牌來說,6 年銷售 10 萬輛的成績並不算非常亮眼,但是對於 Maserati 這個品牌定位較高、強調獨到設計、手工化與用料質感的義大利百年品牌來說,Ghibli 不但是第一款產量達到 10 萬輛的 Maserati,也為 Maserati 拓展市場版圖打開了第一步,並成功帶起 Levante 的旋風,且證明了當初他們嘗試向下發展之策略是正確的。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日前也在國內限時推出「入主全車系指定車款,享有延長至 5 年的全車保固及 5 年保養」的禮遇專案。
廣  告

此外,2013 年 4 月在中國上海車展首演的 Ghibli,儘管已在 2017 年 8 月、推出 2018 年式的小改款車型,將車型編成改為以 Ghibli Diesel (國內已停止引進)、Ghibli、Ghibli S (國內未引進) 及 Ghibli S Q4 共 4 種不同傳動做基礎,再搭配標準、GranLusso 與 GranSport 共 3 種的外觀設定,但在 2019 年 8 月和日前公布的原廠規畫中、在 FCA 最新的 50 億歐元投資計畫下,現行 Ghibli 不但將在 2020 年再進行一次小改款的動作,還會推出品牌首款油電車型,重新強化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