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總代理汎德今日(9/27)正式發表小改款 Clubman 車系,新車維持既有的 Cooper、Cooper S 兩款編成,售價分別為 163 萬、185 萬元與改款前相同,小改款導入 LED 全環形晝行燈、英國旗式樣尾燈,並換搭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安全配備則增列碰撞預警系統與自動遠光燈輔助功能。

Mini 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Clubman 車系,新車維持既有的 Cooper、Cooper S 兩款編成,售價為 163 萬、185 萬元,導入 LED 全環形晝行燈、英國旗式樣尾燈,並換搭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安全配備則增列碰撞預警系統與自動遠光燈輔助,新車預計 11 月初展開交車。

外觀換上全環形 LED 晝行燈、英國旗式樣尾燈

Mini 品牌是選在 2019 年上海車展舞臺發表小改款 Clubman 車系,國內市場則選擇在 9 月底正式導入,臺灣市場的小改款 Clubman 車系,維持與小改款相同的 Cooper、Cooper S 兩車型編成,售價 163 萬、185 萬元與改款前無異。

外觀部分,小改款 Clubman 除了先前就已換上的新式樣三橫線廠徽,在下方的 6 角形水箱護罩部分,小改款也將原先在前保桿處的黑色鋼琴烤漆面板,改為與上方相同的黑色蜂巢狀設計,並將引擎飾蓋與前保桿之間的銀色鍍鉻飾條加粗,下方氣壩處的鍍鉻橫置飾條、以及鍍鉻梯形進氣口,則改為黑色高光澤塗裝,呈現更為精緻的視覺效果。

小改款 Clubman 除了先前就已換上的新式樣三橫線廠徽,在下方的 6 角形水箱護罩部分,小改款也將原先在前保桿處的黑色鋼琴烤漆面板,改為與上方相同的黑色蜂巢狀設計。

頭燈組部分,Clubman 車系也追隨 Mini 掀背車系的腳步,同樣改為全環形 LED 晝行燈設計,LED 晝行燈也一併整合方向燈功能,頭燈組內的 LED 燈具也在小改款後整合近光燈、遠光燈燈源。外框則除經典的鍍鉻材質包覆,亦可選用 Piano Black 黑色高光澤處理。下方新式樣的 LED 前霧燈組也是焦點之一,同樣有與頭燈呼應的環形邊框結構,霧燈座處的導流鰭孔造型也更為立體。

頭燈組部分,Clubman 車系也追隨 Mini 掀背車系的腳步,同樣改為全環形 LED 晝行燈設計,LED 晝行燈也一併整合方向燈功能,頭燈組內的 LED 燈具也在小改款後整合近光燈、遠光燈燈源。

車側的後視鏡造型方面,小改款 Clubman 車系相較於改款前的圓弧狀,也進一步改為有特殊稜角的立體設計,並與對比色車頂相同,同樣可提供更為多樣的色彩來供選擇。足下的輪圈組部分,Cooper Clubman 是標配全新的 17 吋銀色 Vent Spoke 鋁圈組,Cooper S Clubman 則改為 18 吋 Multiray Spoke 高光澤雙色鋁圈組,新車還可進一步選配 Mini Yours 個性化 18 吋 Mini Yours British Spoke 雙色輪圈,其具有英國旗式樣與專屬輪圈蓋。

圖為選配 18 吋 Mini Yours British Spoke 雙色輪圈之式樣。

車尾的尾燈組方面,小改款 Clubman 除了標配 LED 尾燈之外,也跟隨小改款 Mini 掀背車型的腳步,新增 Union Jack 英國國旗式樣的 LED 光條尾燈組。在尾燈組內將英國國旗的米字型式樣用燈條排列,方向指示燈與煞車燈、分別配置於英國旗的橫向與縱向處,鍍鉻外框也改為更細的配置,搭配 Clubman 車系標幟性的 Easy Open 感應開啟對開尾門,整體英倫時尚氛圍濃厚。

車尾的尾燈組方面,小改款 Clubman 除了標配 LED 尾燈之外,也跟隨小改款 Mini 掀背車型的腳步,新增 Union Jack 英國國旗式樣的 LED 光條尾燈組。Cooper S 車型更採專屬的雙邊鍍鉻排氣尾管配置。

線傳式 7 速自手排變速箱成亮點,可選配 Apple CarPlay

小改款 Clubman 車系在內裝的變動則不大,除了先前就已搭載的新式樣廠徽、以及換搭 7 速 DCT 變速箱後的線傳式排檔桿外, 主要在於導入更多 Mini Yours 客製化座椅材質、內裝飾板式樣等選項,Cooper、Cooper S 原先標配的 Cord 真皮與織布內裝,則在小改後升級為 Leatherette 皮質。另外,新車包含透光式 Piano Black 發光飾板也皆可選配,發光飾板還可隨環艙氣氛燈透出多樣色彩。

小改款 Clubman 車系在內裝的變動則不大,除了先前就已搭載的新式樣廠徽、以及換搭 7 速 DCT 變速箱後的線傳式排檔桿外, 主要在於導入更多客製化選項。
Cooper、Cooper S 原先標配的 Cord 真皮與織布內裝,則在小改後升級為 Leatherette 皮質,並可選配為 Chester 真皮內裝。

影音系統部分,全車系標配 6.5 吋繁體中文螢幕,其採用圖像式操作介面,車主可選配升級為 8.8 吋觸控螢幕,具備有分割畫面介面,後座的雙 USB Type-C 插孔則是標配。關於許多消費者關心的影音連接功能部份,國內 Mini 品牌已自 2019 年 3 月份開始生產的車型,提供加價 1.9 萬元選配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其還需同步選配 1 萬元之觸控功能、以及選配 5.9 萬元的原廠導航,等於總計需加價 8.8 萬元,才能使用無線 Apple CarPlay,功能有效期為 3 年,延長功能方案則有待總代理後續公布。

關於許多消費者關心的影音連接功能部份,國內 Mini 品牌已自 2019 年 3 月份開始生產的車型,提供加價 1.9 萬元選配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但其還需同步選配 1 萬元之觸控功能、以及選配 5.9 萬元的原廠導航,等於總計需加價 8.8 萬元。

動力編成方面,小改款 Clubman 車系在國內維持 Cooper、Cooper S 雙車型編成,但主要為全數換上 7 速 DCT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排檔桿亦升級為電子線傳式,動力輸出表現皆與既往相同,但轉速峰值則略有不同。Cooper 車型搭載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提供 136 匹/4,500~6,500 轉、22.4 公斤米/1,480~4,100 轉的輸出表現,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需 9.2 秒。Cooper S 車型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可供輸 192 匹/5,000~6,000 轉、28.6 公斤米/1,350~4,600 轉的動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2 秒。

Cooper S 車型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可供輸 192 匹/5,000~6,000 轉、28.6 公斤米/1,350~4,600 轉的動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2 秒。

小改款增列 AEB 碰撞預警、自動遠光燈輔助

基礎安全配備部分,Mini Clubman 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並標配 DSC 動態穩定控制含 DTC 動態巡跡控制系統,動態彎道輔助則屬 Cooper S 等級的專屬配置。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國內小改款新車全數增列碰撞預警系統、自動遠光燈輔助功能,但海外車型提供的 ACC 與盲點偵測等輔助國內則無法選配。Clubman 的碰撞預警系統可在時速大於 60 公里的駕駛情況下,經由高解析度攝影機偵測計算與前車的距離,當系統判定距離正急速縮短時,儀表板警示燈即會自動亮起;駕駛若仍未採取煞車動作,儀表板警示燈將會閃爍並發出警示音,同時自動啟動動態煞車系統,加強煞車力道。

在時速 5~60 公里間,若駕駛經前兩階段的預先警示後仍未採取煞車動作,系統將介入輔助煞車,最長可煞 1.5 秒。碰撞預警系統也包含都會行人碰撞預警功能,在時速 10~60 公里的情況下,若偵測到前方有行人,儀表板警示燈與警示音會自動啟動,系統也會適時介入煞車,最長可煞車 1.5 秒。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國內小改款 Clubman 新車全數增列碰撞預警系統、自動遠光燈輔助功能。
廣  告

JCW Clubman、新年式 Countryman 再等等

根據總代理汎德指出,小改款 Clubman 於 9 月 28 日與 29 日會在華山文創園區─中 4A 展區展出(每日早上 11 點至晚間 8 點),也會先行進駐全臺 Mini 展示中心。

而在 Mini 品牌新車動向部分,國內 2020 年式 Countryman 車系將會同步升級為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但詳細導入時程仍有待總代理汎德日後公布。至於原廠先前發表最大馬力 306 匹的 Mini JCW Clubman、Mini JCW Countryman,總代理汎德也尚在與原廠積極爭取中。U-CAR 後續也會持續關注 Mini 品牌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小改款 Clubman 近期會在 9 月 28 日與 29 日於華山文創園區─中 4A 展區展出(每日早上 11 點至晚間 8 點)。並同步展示經典的 Mini Clubman E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