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4 年 12 月推出的世界首款氫燃料電池量產車 Mirai,其不但具備每 1 加侖氫氣可行駛 107.8 公里,以及單次加滿可行駛 502.1 公里的表現,且其動力來自於氫氣、氧氣、燃料電池產生的電能,除了反應生成的水外,並沒有其它污染物質產生,所以在新車甫推出之際,亦相當受到矚目,可視為新世代能源的先驅車款。

近期 Toyota 表示將推出第 2 代 Mirai 氫燃料電池車,以及建構更多的加氫站,藉此提高消費者對於氫燃料電池車款的接受程度。

近期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雖然受到加氫站未普及的影響,使得 Mirai 於新車市場上的銷售表現受到了不少限制,且依目前新世代能源的走向看來,純電動力已有望成為取代傳統內燃機的趨勢,不過近期 Toyota 仍表示,確認將推出第 2 代 Mirai 氫燃料電池車,並將持續推動氫能源的發展。

世界首款氫燃料電池量產車 Toyota Mirai,其具備每加侖氫氣可行駛 107.8 公里,以及單次加滿可行駛 502.1 公里的表現,可視為新世代能源的先驅車款。不過也因加氫站建構未普及,使得 Mirai 推出後的銷售表現受到不少限制。
廣  告
第 2 代 Mirai 氫燃料電池車預計將在 2020 年登場,而新車也將延續初代車款的傳統,於日本市場先行發表上市後,再陸續於美國及歐洲市場推出。(圖示為現行車款)

另外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第 2 代 Mirai 氫燃料電池車確切的上市日期雖仍未確認,但預計將在 2020 年登場,而新車也將延續初代車款的傳統,於日本市場先行發表上市後,再陸續於美國及歐洲市場推出。且為了進一步拓展 Mirai 車系的銷售市場,Toyota 也預計將在美國加州以外的地區,建置更多的加氫站,藉此提高消費者對於氫燃料電池車款的接受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