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才有 U-CAR 網友於國內捕獲大改款 BMW 1 Series,近日 U-CAR 則先行掌握到 M135i xDrive 預售價與主要配備。M135i 經銷端接單價為 258 萬元,並具備 306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標配自動停車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但 ACC 主動車距巡航未列標配。新車預計將在 10 月第 3 周上市,首波還會有加贈電子懸吊、HUD 與手機無線充電的 M135i Launch Edition 首發版。

U-CAR 先行掌握到 BMW M135i xDrive 預售價與主要配備,新車接單價為 258 萬元、具備 306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標配自動停車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但 ACC 未在清單之列。新車預計將在 10 月第 3 周上市,首波將有加贈電子懸吊的 M135i Launch Edition 首發版。
BMW 1 Series M135i xDrive 規格配備
車型 M135i xDrive
售價 258 萬元(預售價)
車身尺碼 4,319 x 1,799 x 1,434 mm
軸距 2,670 mm
車重 1,600 公斤
動力單元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
306 匹/45.9 公斤米
xDrive 四輪傳動系統

外觀與內裝配備 18 吋 M 款鋁圈
LED 頭燈
Comfort Access 智慧免鑰匙系統
電動尾門啟閉
M 款跑車化懸吊
M 款煞車套件
10.25 吋數位儀表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含智能衛星導航
無線 Apple CarPlay
三區恆溫空調含後座出風口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M 款雙前座跑車電動座椅含電動腰靠
Dakota 皮質包覆座椅
Boston 光影車內飾板
Harman Kardon 音響+16 支喇叭
M 款縫線安全帶
ConnectedDrive 互聯套件
駕駛輔助配備 6 氣囊+DSC
定速巡航
主動防撞與行人偵測
車道偏離警示
盲點偵測警示
後方車流警示
駕駛注意力輔助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倒車攝影輔助
自動停車輔助
自動倒車輔助

M135i Launch Edition 首發版升級配備

  1. M 款電子懸吊系統
  2. 車況抬頭顯示器
  3. 手機無線充電

原廠 5 月底亮相,認證測試實車已抵臺

BMW 原廠自 2019 年 3 月起即不斷透過官方以及社群網站,釋出大改款 1 Series 的資訊與偽裝照,替其登場預作暖身,新車也正式在 5 月底亮相、並首度於 6 月底的 BMW #NEXTGen 論壇展出。近期也有 U-CAR 網友在國內機場捕獲到 M135i xDrive 無偽裝實車的畫面,在在顯示大改款 1 Series 即將上市的節奏。

BMW 原廠先前才在 5 月底發表代號 F40 的大改款 1 Series,8 月底就有網友於國內機場捕獲到 M135i xDrive 無偽裝實車的身影。

M135i 標配 18 吋 M 款鋁圈、電動尾門

而近期 U-CAR 則進一步掌握到 M135i xDrive 車型的預接單價與規配資訊。從尺碼來看,採用全新 FAAR 前驅平臺之代號 F40 的第 3 代 1 Series,長寬高為 4,319 x 1,799 x 1,434mm、軸距為 2,670mm,相較前一代車型的 4,329 x 1,765 x 1,421mm、軸距 2,690mm,新車整體略短(-10mm)、略寬(+34mm)、略高(+13mm),軸距則縮減 20mm 之譜。

外觀部分,新一代 1 Series 搭載多邊形且相連的雙腎形水箱護罩,M135i 在其內採用類 3D 網狀設計、並以 M Performance 專屬鍍鈰塗裝,此外包含後視鏡、前保桿下方兩側直立的鰭孔也皆為鍍鈰件,裝扮出其乖張的特質。燈具造型採用類似 X2 般的銳利 LED 頭燈組。

M135i 在水箱護罩內採用類 3D 網狀設計、並以 M Performance 專屬鍍鈰塗裝,此外包含後視鏡、前保桿下方兩側直立的鰭孔也皆為鍍鈰件,裝扮出其乖張的特質。

其餘外觀細節方面,國內 M135i xDrive 標配有 Comfort Access 智慧免鑰匙系統、電動啟閉尾門設定,在足下則搭載 18 吋 M 款鋁圈組,但全景式電動天窗則列為選配。車尾新車以 L 型全 LED 尾燈塑型,牌照框由後保桿上移至尾門的布局,M135i 車型採後雙邊單出黑色尾管、搭配 M 款空力套件設計,管徑更達到 100mm 之譜。

M135i 車型採後雙邊單出黑色尾管、搭配 M 款空力套件設計,管徑更達到 100mm 之譜。

iDrive 7.0 介面導入,M135i 標配雙 10.25 吋螢幕

內裝部分,新一代 1 Series 也如同 3 Series 等新世代車款,導入 iDrive 7.0 介面。而國內引進的 M135i xDrive,其在儀表處為 10.25 吋全數位虛擬設計,至於中央的 iDrive 觸控螢幕也同樣為 10.25 吋設定,標配 BMW 智能衛星中文導航與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另外亦提供「你好 BMW!」語音聲控功能。

國內引進的 M135i xDrive,其在儀表處為 10.25 吋全數位虛擬設計,至於中央的 iDrive 觸控螢幕也同樣為 10.25 吋設定,標配 BMW 智能衛星中文導航與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圖為海外式樣車型。

國內販售的 M135i xDrive,在其餘配備還標配三區恆溫豪華型空調、多達 16 支喇叭的 Harman Kardon 音響。而在強化性能氛圍的設定部分,M135i xDrive 則搭載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 款縫線安全帶、M 款雙前座跑車電動座椅含電動腰靠,全車座椅也以 Dakota 真皮皮質包覆,並輔以 Boston 光影車內飾板增添科技感。行李廂容積方面,後排座椅未傾倒前的容積來到 380 公升、相較前代車型增加 20 公升,後排座椅傾倒後容積則可來到 1,200 公升。

新一代 1 Series 軸距縮短 20mm,但受惠於前驅底盤更佳的空間布局,其後座膝部空間則增加達 33mm 之譜。行李箱容積方面,後排座椅未傾倒前的容積來到 380 公升、相較前代車型增加 20 公升。國內 M135i xDrive 更標配電動尾門啟閉。圖為海外式樣車型。

M135i 標配 AEB 與車道偏離警示,ACC 未在配備清單之列

安全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國內 M135i xDrive 將會搭載主動防撞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盲點偵測警示、後方車流警示、駕駛注意力輔助、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科技,不過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控制附 Stop&Go 則未在標配清單之列,而是僅有傳統的定速巡航控制。此外,可平行或倒車入庫的自動停車輔助、以及可記憶車輛前 50 公尺路徑的自動倒車輔助,則是有列為國內 M135i xDrive 的標配。

安全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國內 M135i xDrive 標配主動防撞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盲點偵測警示等輔助,不過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控制附 Stop&Go 則未在標配清單之列。

M135i 輸出高達 306 匹、搭載 xDrive 四驅系統

動力部分,屬於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車型定位的 M135i xDrive,其採用與 X2 M35i 相同的 2.0 升 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動力單元,在 M Performance 調校設定下,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配合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和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能夠在 4.8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標配有 M 款跑車化懸吊、以及 M 款煞車套件。

身為 MPA 性能定位的 M135i xDrive,其採用與 X2 M35i 相同的動力單元,在 M Performance 調校設定下,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M135i 另推首發版,大改 1 Series 全車系 10 月第 3 周上市

目前 M135i xDrive 於經銷端的預接單價為 258 萬元,據了解總代理汎德首波還推出限時限量的 M135i Launch Edition 首發版,其可免費升級 M 款電子懸吊系統、車況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等 3 項配備。目前據瞭解大改款 1 Series 將會在 10 月第 3 周上市,至於大改款 1 Series 其他車型部分,目前資訊尚未明朗,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